8月31日 星期日 天气晴
告别了温暖的家,暂时抛掉关于军训的三千烦恼丝,我们来到了北弓素质训练基地。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见到了教官。他是所有教官中最和蔼的。晚上他来指导我们整理内务,我和他只隔了5厘米的距离:21岁的年龄却经历了走南闯北的沧桑,双目炯炯有神,微红却干裂的嘴唇嵌在泛黄光亮的脸上。他教我们唱军歌,不大的操场上回荡着他勉强对调但却不标准的歌声。他目光坚定地告诉我们:军队里的战士没有一个是向后退的!
这便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那种淡淡的平凡正如他不突出的身高,可以随时被淹没在人群中;但人群中的他又是这样的不平凡,他有着一种军人的坚毅与伟大。
9月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深夜,星光灿烂。我躺在硬板床上,注视着窗外漆色的夜空,突然间有一种酸涩的液体在眼眸中转动。毕竟我还是会想家的。特别是在这无垠的黑暗中,心里自然也有了无尽的迷惘。风从窗边缓缓吹来,挠痒了我的耳廓。也许风也是因为思念才不顾千山万水飘向远方的吧!我同样也不想在没有破茧而出之前就被那无垠的黑暗所恐吓,更不想倒在无边的思念中。惟有风可以如涓涓细流般穿越荆棘,惟有让思念成为一种力量,才能在心中开出勇敢的花。
9月2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从某种程度上说,军训就意味着吃苦。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也是太阳最烈、训练强度最大的一天。站军姿、向左向右看齐、原地转、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这些必须训练项目无时无刻不在绷紧着我的身体和每一根神经。正步走是最漂亮的动作,但这种美丽的背后所要付出的代价是极大的。练踢正步走是最艰苦的,从原地摆臂练习到原地踢腿摆臂练习,再到背手踢腿练习和正步一步一动练习,最后才是连续正步。每一次都要求踢腿要有高度,要绷脚尖,要保持平衡;摆臂要用力、到位,后臂要打开……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皮肤,汗水侵蚀着眼眸,头晕目眩;膝盖的神经早已失去了知觉,脊椎骨仍然麻木的挺立着;小腿和双肩像是被无数蚂蚁叮咬过,酸胀得难以言喻……但我并没有停止。因为心里很明确:我必须向前,不能停止。
曾经以为坚强是弱者的武装,可现在才发现,坚强是强者的习惯。每当身体开始撕心裂肺地向心抗议时,是坚强的意志抵挡住了一次又一次将要决堤的洪水。我想,坚强是一种武器,它能平抚我的委屈,风干我的泪水,将我带入成功的大门,永不回头。
9月3日 星期三 天气雨
前几天的内务评比,我们宿舍一直都在几个边缘徘徊。但我们1023的女生绝对不是轻易服输的一群。在班主任和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认识到了扣分的根结所在,并努力克服。我们深知,每个人代表的都是整个宿舍的荣誉。但叠毯子是最困难的一项,我属于“叠毯子特困户”。舍友们不厌其烦地教我将毯子折成豆腐状,看看棱角分明的毯子和窗明几净的宿舍,我们笑了。终于在今天的内务评比中我们获得了优秀。那一刻,我们欢呼拥抱,快乐声响彻操场,似乎连那一株株嫩绿的小草都在对我们微笑。当我们大声唱着《团结就是力量》时,我终于发现,真正的快乐不是我行我素的“风度”,而是齐心协力的汗水。
9月4日 星期四 天气雨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所有战友们进行了阅兵仪式。我们班只得了三等奖。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报着怎样的心情回的宿舍,只是感觉不到眼前的光亮与嘴角微笑的弧度。同学告诉我,你该习惯这样的结果。可我觉得这是一种特悲哀的习惯。习惯黑暗,习惯平庸,习惯无奈……渴望,却不想有这样的习惯。天下雨了,是不是一切都哭了。似乎有某种尖锐的东西刺到了我心底最深处的梦。我想无论结果是怎样的,我都会重新扬帆起航,自信向前。追逐的信念已经坚持了太久,我不会就这样轻易地中断。我们不该习惯失败,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