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的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说军训很辛苦,但我却觉得开心。我觉得当兵很帅,回家后就跟爸爸妈妈说,我大学要考军校。一直担心怕我不能适应的他们,听着我讲的六天的军训生活,都非常惊讶,说我一下子长大了。我也觉得这几天的独立生活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父母眼里的小孩子,我希望长大以后做一名真正的军人。
8月17日
今天,刚升入初一的我们来到军营参加军训。换上了迷彩短袖衫和深蓝色短裤,就要开始训练了。军营旁种了许多高大葱郁的白杨,大概是锅炉房冒出的水汽,把附近的杨树弄得白蒙蒙一片,像仙境似的。
教我们的是20岁刚出头的王教官,他有着浓浓的m形眉毛,小小的鹰钩鼻子很有特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身上那件被汗水浸透的带着白色汗碱的军服。虽然个子算不上高大,但部队的磨炼使他拥有了笔挺的身姿,很让人羡慕。
下午,我们正式练起了标准的站姿和稍息、立正。训练场上还有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在训练,他们嘹亮的口号声和整齐的步伐让我惊叹不已,真希望能和他们一样。
晚上,老师对我们这一天的训练和纪律进行了讲评。9点上床睡觉,第一次过这样的集体生活让我们这些小女生都很兴奋,大家一直聊到睡着。
8月18日
今天是星期六,有点阴天。我其实是很盼望着下雨的,这样训练的时候可以凉快些。早上我们5:20就起床了,叠好被子、洗漱完毕就准备训练了。
今天我对沈老师的话深有体会。教官比我们大不了几岁,他们很不容易。我们不好好训练还一个劲儿抱怨,其实特别不应该。我们累了,教官也累,他们甚至连口水都没有喝,很多时候他们还要站着讲话,而让我们坐下来。我想,在后面的训练里,我们要好好练习,不抱怨,不让教官白费苦心。
下雨了,细小的雨丝没有一点攻击力,落在地上很快就消失了。晚上我们在床上躺着,刚刚有了睡意就被叫起来紧急集合,我能理解这是训练我们听命令、迅速执行和团队意识,没有再抱怨。
想想生活中也是一样,我们应该学会将心比心,凭良心做事。
8月19日
雨后的天空十分晴朗,蓝色的天空中没有一朵云,军营周围的大杨树也显得亮丽许多。我们早早起来训练,看着朝阳一点点升起来,从金黄变成火红。我有点害怕自己会被晒黑。
早饭我吃了一个馒头,这是我第一次在军营吃了主食,还好也没有觉得很饿。
午休时,我们宿舍八个女生一起大扫除,整理内务。大家干得都很起劲,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寝室是最干净最整齐的。沈老师病了,我们应当让沈老师放心。
下午训练,教官把我叫出队伍带头喊号。本来我是有些内向的,从来没有喊过号,就连平时说话也不会很大声,心里有小鼓在敲。但是,当我听到四班的口号声时,想着我们五班的荣誉,于是我暗暗给自己鼓了鼓劲儿,越来越大声地喊出口号。回队时,同学们都表示很震惊,有男同学还开玩笑说让我加入男生的队伍,因为从没见过这么像男生的女生。我想,这对我自己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突破。
晚上开会,我们男生女生对唱军歌,非常开心,一晚上睡得都很好。
8月20日
天开始还阴着,可我们刚要训练,太阳就探出头来欣赏。我的舍友们都晒红了,尤其是刘润,她的胳膊和腿的颜色从粉红变成了牛奶巧克力的颜色。我脖子的颜色也深了许多。
今天,王勰翼中暑了。唉!真同情她。我们出去参加学校阅兵式彩排,虽然很晒,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好久没有看到水果和小动物了,都想它们了。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哥哥、弟弟、兔子、金鱼……真的很想念。哦,不谈了。
我们去参观了高中部的宿舍,他们的宿舍可真整齐,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为初中争光,为女生争光。我们还学习了军队中的格斗四招,希望有一天能用得上。
晚上吃饭时,老师让我扶王勰翼去食堂。她因为想家哭了,教官在旁边安慰,惹得我也想哭了。我强忍着,抬头看着天空中泛起粉红的晚霞,不让眼泪掉下来。我发过誓,上次是最后一次哭。但我还是哭了,情不自禁。
开会的时候,校长体恤我们,发了我们一人一个苹果。这是我在军营看到的第一个水果。手里的苹果沉甸甸的,又圆又大,泛着香气。看着它,“望梅止渴”也是这样的感觉吧?真诱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