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日记
今年,我如愿考入了全市最好的初中--奎文实验初中。开学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艰苦而有意义的军训了,下面是我每天一写的军训日记:
军训第一天
今天,天阴沉沉的,暗灰的天空中飘着小雨,凉嗖嗖的。这天气,像极了我的心情,乌蒙蒙的。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亲人,只身一人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想想,明明离家那么近,但却又那么地遥远,像走不到尽头的路,心里蓦然升起一丝惆怅。
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但有了和蔼的老师,也散发出淡淡的甜味。
想信我们一定能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获得成功。
军训第二天
今天的天气与昨天比较,晴朗了许多,但我对家的思念又深了一层,多么希望校园里能出现妈妈美丽的身影。
军训第三天
今天,是开学到现在为止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同学的幽默渐渐感染了我,可亲的同学带来的欢声笑语,弥漫在我的心头。
昨晚,我们都已熄灯睡下了,突然听到几声撞击声,我以为是老师来检查,所以没有在意,但接着的水声引起了我的注意,起来一看,原来是下铺同学趴在床上拿着水壶倒热水,她的这一举动不仅引得我们哈哈大笑,也把“闻声找来”的老师吓了一跳。
学校的生活丰富多彩,今天的军训也要比平时累一些,在教官带领下,我们的动作也越做越好,越做越整齐,得到了教官的肯定,老师的认可,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军训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
军训第四天
转眼,军训到了第四天,想到还有三天军训结束,就能回家了,心里便暗暗地笑。下午,天气微微有些凉了,我们还在“艰苦”地训练,“齐步走!踏步!”在一声声号令下,我们整齐地排队向前走着,忽然听到身后的队伍中有一阵骚动,紧接着便是教官的一声“停!”回头一看,原来是某位顽皮的同学不好好做动作,被教官当场逮住。教官命他蹲马步,亲自讲明了动作要领,并做了一个标准的动作,可那位同学搞怪地躬起身,缩着腿,做出了一个十分滑稽的动作,我们全都被他逗笑了,就连在一旁板着脸、做严肃状的教官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脸上皱起了一根根的小细纹。
教官也无奈,只好罚他做十个俯卧撑,我们都以为他这次“完”定了(因为先前做俯卧撑的同学都没“撑”住),但没想到,他还挺厉害,一口气做下来了,教官只好挥挥手,让他归队了。
军训真可谓“欢乐多多”,不时爆发出一阵大笑,如果要找我们,操场上笑声最响的那个班就是。
军训第五天
下午,原本蔚蓝色的天空不知怎的变得好白好白,上面宛若蒙上了一层浅灰的细纱,四周的景色也只能看个大概。虽然只能看到隐约的样子,却由内而外地散发着一种朦胧的美。
虽然天气不好,我们却依旧举行了阅兵式的排练。尽管中间下了场小雨,但我们一直坚持着。
我终于明白,一切的一切不是做不好而是不想做。今后要走的路还很漫长,我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
军训第六天
刹那间,到了军训的第六天,与前几天相比较,今天的军训少了一份嬉笑和轻松,平增了许多充实与忙碌。同时,一种紧张的气氛在队伍中蔓延。因为,后天就是阅兵式了,可不能给教官、老师丢脸。所以,今天我们练得格外认真。
下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直直地照射大地,我们在烈日下的操场上笔直地站着,尽管同学们已满头大汗,但依然都在坚持。没人喊苦,没人喊累,大家为阅兵式而做出最大程度的努力!
今天的三次军训成果展示,我们一次比一次有进步,一次比一次更整齐,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军训第七天
今天上午又准备了阅兵式,主要问题还是那些,不过总结后有了进步。
这次,和教官发了“狠话”:“踢腿再不高,就绕着操场踢一圈正步!”然后,又专门练了踢腿、摆臂各五分钟,这样,便卓有成效。
午饭有美味的炖鸡腿,粉皮炖白菜和炒菜椒,真令人垂涎三尺。开吃!大家狼吞虎咽,你争我抢,不久,饭菜就被一扫而光了。
下午,因为小雨,我们在教室里呆了一会儿,等雨停了,我们又把明天阅兵式的整个过程练了两遍。最后的正步,大家精神焕发,完美地走完了阅兵式流程。
明天的阅兵式,我们期待着……
想信我们是最棒的!
军训感悟
今天,为期七天的军训算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经过我们的刻苦训练,终于在阅兵式上获得了成功,收获了喜悦!
军训教会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把我们从一个个“小皇帝”、“小公主”变成了吃苦耐劳的好学生。
通过住宿,我也学会了独立,这是一个小鸟放飞的过程,不过想想以后三年都要这样度过,心里还是布满了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