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小雨
今天,我们怀着好奇和期待已久的心情,来到了西湖少年军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
一下车,我就发现这里和我们家里以及学校的生活都不太一样,纪律特别的严。我知道,我们在这里不能像学校里那样的吵闹。就在集合时,因为我们太吵了,教官给我们了第一个下马威――五十个深蹲,当然马上就有第二个,第三个……然后,我们就到了营房整理东西,之后操场集合,集合我们又用了很多时间,所以教官就罚我们蹲下十分钟,一开始我以为这有什么大不了,就蹲一下而已,但是过了五分钟,感谢教官让我知道什么叫绝望。
训练过后,我们就在饭堂开饭,我们人很吵,后果就是我们只能站着吃饭。吃完饭,我们就回到房间整理内务,铺床单,套被套,在这过程中,我发现原来我们还有很多不会,要去学。也知道军队里那整整齐齐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了。
下午,我们去训练,在训练过程中,我发现我们离真正的军人还差很多很多,真正的军人是纪律严明,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真正的军姿是脚跟靠齐,前脚掌分开六十度,手紧贴裤子。我们才站了五分钟就有人撑不住了,开始动。
晚上我们到操场集合,又因为动作慢被罚蹲下十分钟,我们就以蹲着的姿势学了一首歌。
这就是我在军训时的第一天生活。让我对军队和军人有着更深刻的认识。我要感谢这次军训,让我们整顿了纪律,磨练了意志,学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出发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军人是怎样训练的?军人吃饭、睡觉是怎样的?
刚刚下了车,拿好行李,排好队,营长就让我们把东西放旁边,双手抱头做深蹲,咦,为什么?我的脑子里有一个大大的问号,不,应该说是很多很多个问号!后来营长对我们说,我们的动作太慢,还不停讲话,所以罚。
之后,放好行李换好迷彩服,我们就来到操场上,营长就对我们说:军人,最重要的是纪律!既然来到这,参加军训,就要像个小军人一样!到了操场,你们一直在讲话,像什么样子?于是便让我们蹲下,双脚前后跳,做100个。大腿好酸,胀胀的,好难受!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真正的军人们肯定训练过比这个更苦,更难受的!但是他们为了更好的保护祖国,都没有一句怨言,更何况我们?况且,我们本身就是没有遵从纪律,就是应该罚,才能不再犯错!
后面的一下午,我们就开始了基本训练,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是大家依然坚持在训练。
经过大半天的训练,大家都早早进入了梦乡。
来到这,不仅仅是体验军人是怎样训练、生活的,也是来挑战自己,提高自己的!期待明天会有什么样的训练?
10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阴
转眼间在军校的日子已经度过了两天,在两天的时间里,我学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有军歌《长军战歌》和《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还有怎么站军姿,如果站不好就要受到处罚下蹲;稍息和跨立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稍息和跨立都是建立在军姿的基础上。
每一次的练习都是在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记得我们初来乍到的时候,我们连普通站姿都支撑不了十几分钟,到现在一站就能站个二十分钟都不动一下,可谓是成长了不少啊。慢慢的,接触的时间长了,便融入了这种军事生活,一想到明天就走了,之前是多么想离开这啊,可现在心中竟有一丝不舍,因为在这里使我独立,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曾经的我是多么依靠父母啊!现如今我却已经无需他人的帮助了。这里―少年军校让我懂得了我这个年龄段该懂的东西,以及将来与未来的规划。
教官说过,“一次能够做好的事情不要做第二次,如果第二次还做不好,那么就要一声不吭的接受处罚!”我相信教官一定也曾哭泣过,因为教官并不是超人,他们虽有超人一等的毅力和体魄,但也有人的情感,敢问有谁出门在外不被家人与亲人惦记或惦记家人呢?在我们的课本中就有一篇叫《怀念母亲》文中作者出门在外离开母亲,直到母亲离开人世他也未能赶到 ,来见母亲最后一面。 军人的生活让我感慨万分,军人那爱国主义的精神着实让我感动。总而言之,这一次的军训也就是军事体验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晓军人就应该有军人的素质与品行和不放弃,不惧敌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