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今天,是我们和教官在一起的第二天。离结束还有3天。两天下来,我觉得自己还不错。
今天,天气还是艳阳照,烈日炎炎,晒死人! 嘟嘟……哨声回响在耳边。刚刚下来的我们又要集合有没有搞错,我才12岁,就要这么累,累也得忍…… 听教官说,昨天有人在日记上写了“教官对我们一点都不严,还和我们嘻嘻哈哈的笑。”害的他被上司骂了一顿惨。王教官宣布:“今天,你们要严格不能笑不然的话都要被体罚。”哦!“好,今天学习踢正步。分步练习先练脚,把手插在腰带上。把左脚抬起来离地有25公分,然后左右这样交换的走好友要和队伍对齐,不能突出要有节奏。这样来回走走看。开始,第一排先走,起,还不错。脚要有声音踏出来。第二排,第三排怎么都一样脚踢出来要有声音,要到脚有种麻麻的感觉,才会好,这样连续走几遍,哎呀怎么一走就是几小时,累死了,不过有好几个不认真,在旁边蹲着看着就累……”
今天参谋长来看了看我们,虽然不是像昨天那样被参谋长骂,而今天我们却觉得参谋长对我们比较温柔,而且还知道我们手要怎么放,腿要伸直要有力。
原来参谋长是表面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但被他指导后却觉得他很好。我们的心中就像吃了蜜那样甜,心里暖暖的。指导后,我们就更有精神了。 下午,教官就更严格了我们仍旧和早上一样还是踢正步但还是很累,又开始了啊,和腌菜一样身体软了,好难受,我都快要晕过去了。教官又让我们走来走去,我们自己知道自己是走的不好的,可是教官为了让我们有信心就这样一直说着为了就是鼓励我们。今天,其实我们不想笑,可是一看见教官那洁白的牙齿露在外面我们就不知不觉种就想笑,还有我们在看别的班级走踢步的时候,他们走的像一个傻瓜我难看,当然可能我们走的时候可能也会很难看。看他们时我们就和教官无缘不辜的笑起来不过还挺好的……
晚上走时还是和早上一样有一个美丽的开头也有一个圆满的结束。今天晚上走时林儿他们是唱歌的刚好排长走过来让林儿他们唱一首歌,可他们磨蹭了很久都不唱,排长走了真是的都不给排长一点面子……很快就结束了。我们都很累,终于可以回家好好的睡觉了。军训苦啊像死了一样。不过它能磨练我们的意志。
坐上回家的汽车,结束了长达9天的军训,劳累的训练,严格的管理,离开了军营,心里不免还是很高兴的。开出军区的一路上,浓密的树木在阳光的照射下,给平整的土路上投下一片斑斑驳驳的阴影,树枝间跳跃的绿色随着微风轻轻地晃着。汽车轻微的轰鸣声仿佛是我们歌声的伴奏,我回过头,还能隐隐约约的看见蓝色的山,层层叠叠,远远近近,是啊,山脚下,就是我们刚刚军训过的地方。
还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真是艳阳高照阿,闷热的天气,而且一上来就这么严格,不免让一直在假期中放松的我们有些吃不消。馒头,米饭,大锅炖的蔬菜,这两顿饭也让我们十分不习惯。于是,第一天的大半就在劳累和抱怨,夹杂着新鲜感和恐惧过去了。
第二天的早饭,我们还是慢吞吞的,因为我们要求吃完饭以后把盛菜的盆刷干净,可是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刷盆的地方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其他班的学员围了个水泄不通,我们桌的只好乖乖排队等待着。等到我们终于刷完盆,所有本班的再站好队,教官已经等待多时,许多别的队伍早已经整好队离开了。教官对我们的速度十分不悦,回到宿舍的时候批评了我们许久,我们都感到甚是委屈,但是我们还是在心底暗暗下决心,希望以后可以赶超其他人。
晚饭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我们胡乱把自己塞饱,抓起饭盆就冲出食堂。到了站队的地方,我们发现,尽管我们已经加快了速度,还是有几队赶超在了我们前面。教官数了数人。嗯?还有两位同学没有到啊?我们只好等待。
慢慢的我们发现,仅仅靠个人的努力是不行的,每个人都要开始“紧张”起来,并且要分工才好。我们开始商量,渐渐达成一种默契。大家吃饭的时候尽量把要吃的菜夹到自己饭碗里来吃,吃饭快一点的,吃完后,就迅速抓起一摞饭盆,冲出食堂去冲洗,他们饭盒就由吃得稍微慢一点的人带走,回到宿舍以后再刷。
果然,经过几回磨合,我们班终于每次都是第一个回来。后来,每当别的班还在乱哄哄的聊天或是根本没有吃完,我们早已站好整齐的队伍,班长整队的时候我们心里满是自豪和骄傲。
汽车还摇摇晃晃在林荫道上,回想起军训那一段一起奋斗的经历,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对天气的盼望,对食堂的不满,对教官的抱怨,对家的想念,还有对同学关心的感谢,对老师慰问的激动,对整齐队伍的骄傲,对响亮口号的自豪,对我们团结的感动。那一切的一切,都将是我们最最美好最最骄傲的回忆。
星期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XX区少年军校,在那里,我们学到了许多民防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还学会了简单的交通手势操……
在自救自护的技能学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拓展活动中的“楼寓逃生”。我们四人一组,被教官带到大约有三层楼高的台阶上,把它假设为已经着火了的高楼。我们必须安全、迅速地逃离现场。教官帮我系好安全带,让我双手抓住绳索,把它放在双腿之间,身子慢慢往下仰,我悬在空中,紧张得心仿佛要跳出喉咙似的,但想到如果放弃,就会“被火烧死”,我就自己鼓励自己:“别害怕,我能行。”我一边用手紧紧地抓住绳索,一边小心翼翼地踩住墙,慢慢地一步一步往下挪。没多久,抓着粗糙绳子的手开始疼痛起来了,手臂酸酸的,有点控制不了自己。这时,我仿佛看到了成功正在向我招手,我强忍着疼痛,鼓起勇气,继续往下移。“啪啪……”教官们的掌声告诉我已经安全到达地面。我欣喜若狂,我成功了,不再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了,我是一位勇士!一位坚强的勇士!
两天一夜的民防教育实践活动既紧张,又劳累,但我收获很大,那就是:面对困难时,一定要勇敢、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