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们刚刚来到乡村大世界的军训基地,这里绿树成荫,房子井然有序,唯一的缺点是我们被分到的房间墙上破了个大洞。张振涛把手放到墙上敲了敲,原来是木板制成的墙!
我被分到13号床,是在下铺,下铺不怎么好,灰尘多又热,但这些都不成问题。老雷(雷杰)被分到了10号床位,在上铺;小舟(陈小舟)和小兴(王兴鹏)分道了202号房,我们在倒数第三间房间,203号。
放好了行李,我们在一栋房子前集合了,那间房子似乎是领垃圾桶的地方。
等了几分钟,一位身材高大、浓眉大眼的军人迈着大步走到我们跟前,并自我介绍,他以后就是我们的教官了——李永宁教官!
晚上,班上几个人睡觉时让我们不要说话,但柳岸元和“舍长”在半夜还在不停地说话,烦!
8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我们顶着烈日在太阳底下训练,第一天的训练就这么艰苦,实在无法想象以后的几天会怎样!
李教官说今天主要练习的是站军姿和稍息。稍息动作我做了几次还不错,但站军姿上我就不行了,站了几个小时我就感到头昏、眼花。周围很多同学都有类似的症状,教官说,如果感到不舒服可以休息一下,我觉得应该是昨晚没睡好吧,就没有报告。
再训练了半个小时,我就感到手脚无力,一旁的同学见我“不行”了,帮我打了报告,教官领我去了医务室。医生说是中署,我大吃一惊——怎么会中署呢?医生说:“今天气温40多度,不中暑才怪。”
第一天就这样……悲催。
8月1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因为昨天有很多人中署,李教官决定让我们在入口处的树阴底下训练,那里的空气很清新,今天练习了正步和跪下,教官认真地教我们每一个动作,我们也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
下午,由于很多同学在训练时讲小话、东抠西摸,导致李教官非常生气,晚上训练,他故意让我们自己学习唱歌,自己在其他班中观看别人训练,把我们晒在一边。
班长建议我们唱歌大声些,让教官高兴,我也就卖力地唱了。
后来,教官终于回来继续组织我们训练,太好了!我们一定认真训练,不再惹教官生气,开开心心的过好军训的每一天!
下午吃饭,总教官批评李教官没有迅速到达食堂,我们也十分后悔没有跑步到食堂集合,我们少跑几步路,教官就要挨批评,真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8月1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听说台风要来了,果不其然,昨晚下了一场雷阵雨,打雷很响,闪电的颜色是白色而刺眼的,害得我们一夜没睡,净是聊天了。
第二天出操,没有太阳,还下着小雨,地上竟只失了一小片,是灰尘太多造成的吧。
教官显得有气无力,他说他嗓子哑了,说不出话来了,我们也非常体谅他,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不要让教官大吼。
一整天的训练非常累,因为下雨让人感到全身松弛,不想动。晚上看电影《冲出亚马逊》,看着看着下起了小雨,我浑身不适,头晕眼花的,看完了电影报告了教官,教官叫我去医务室看看,一量温度——38.5度!医生给我吃了退烧药,总算好一点了。
身体真是不行,先是中暑,再是发烧,还是平时锻炼不够吧!以前总是“宅”在家里不出门,现在受点儿苦就感冒发烧。
太脆弱了!
8月19日 星期天 天气:多云转晴
训练时又发烧了,39度。医生让我回家休息一天再来,教官也非常体谅我,批假了。
今天本来轮到我当小值日打饭,班长见我发烧,主动帮我打饭;回宿舍时,蒙一帆同学说:“发烧要多喝水,饮水机没水了,喝我的吧。”
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了!同学们!我会早日归队的!”
我发烧可能是看电影时淋雨了,本来平时体质就差,身体受了一点小刺激就生病了,以后要多多训练啊!不能再这么弱不禁风了!能烧那么高我也大为震惊,因为这雨实在太小了,周围的同学都没有发烧,我思来想去,也许是平常不注意吧!比如睡觉不穿衣服运动完了不换衣服等等,今后一定注意!
班长告诉我睡前要穿衣服、不要不盖被子,蒙一帆把风扇转到了其他地方,没吹到我,他自己也没吹到。
我虽然感冒,却不觉得冷呢。
8月20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晚上,我归队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同学会恶语相向,说:“我病好了为什么要来,回家呆着不好?”“本来少你一个可以站成方队的,多了你就不能了,还不如回家呢”等等的话;我弄不懂这些同学为什么这样讽刺我,反正我病好了,他们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回家的!坚持到阅兵结束吧!加油!
今晚睡得十分差,在家里睡了一晚,再回来睡一晚,落差极大,感觉也不同。对比一下训练营与家里!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家里睡,几乎一觉睡到天亮,今晚醒了三四次,都是做梦,很奇怪的梦。
训练营真是太冷了,半夜起来上厕所都要穿军服。
家里的感觉是最好的,外边的生活再好,也不如家里朴素但温暖的感觉,也怪不得人们在事业成功后都回到老家,我想就是因为家里的感觉吧。
8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阅兵结束,自我感觉良好,不足点是正步、跑步稍微快了一点儿,前几天没有训练,这些动作自然有点儿生疏了。教官在表演后表扬了我们,说我们动作规范整齐,果然,我们八班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更有二十多个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标兵”的称号,虽然我没有获得荣誉,但我至少为班级出了一份力,让我们以整个班级争了光,这才是最重要的!
离别之际,我们踏上了回校的汽车,回头望望熟悉的笑脸和熟悉的楼房,心里有点儿伤感,仿佛看见了这几天我们洒下的泪水和汗水,历历在目、时刻铭记在我的心中,整个军训过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苍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从一个个年少无知的孩子锻炼成了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少年!
回头看向军训营地,就好似回头看向童年,我们正在越走越远,迈向更高的起点——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