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今晚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一首欢快的《铃儿响叮当》从橱窗了冒了出来,恰好被路过这里的一对衣着单薄的姐弟听到了。他俩看到了奇妙的动画,听到了美妙的音乐。那么充满活力。他们被橱窗里的景象所吸引了。
“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五日晚,在临睡前把一双小巧可爱的袜子挂在床头,一位白发苍苍但老当益壮的老爷爷会坐着由驯鹿驾驶的雪橇来到你的屋檐上,带着一堆礼物从烟囱那爬下来爬到你的床前,悄悄地把一堆糖果放进你的袜子里,直至塞满。但只有诚实善良的好孩子才会受到那位慈祥的老爷爷的青睐。”
“哇~,多么美好的故事啊!如果它能发生在我的身上就好了。”弟弟说。
“对啊,这样我们也可以尝一口美味的糖果了。唉”姐姐说这对姐弟的对话被在搞怪的小丑听到了,他是一个友好的人,所有人都喜欢他。他来安慰那姐弟俩。
“孩子们,它不是个传说,”小丑说。他成功地吸引到了那对姐弟!“只有善良,诚实的孩子能够成为圣诞老人的宠儿!”姐弟的眼睛发了光,亮闪闪的听着。
“所以,你们只要诚实善良,圣诞老人会降临在你们周围的!孩子们,加油!”小丑说完又去搞怪了。
“弟弟,听到了吗,我们也可以有糖果的!”姐姐说!“恩,我的上帝啊,这种日子真的会来吗?”弟弟说。“可我们符合要求吗?”姐姐说。
姐弟俩沉默了,他们两个曾近打过人,闹过事,黑暗的双手包裹着他们。他们看不到光明!
他们默默地向回家的前进。
一只可怜的流浪狗在大街上瑟瑟发抖,姐姐立刻抱起了它,企图用自己的体温帮助它。那只可怜的小狗终于缓了过来。用一双无辜的小眼神看着他们。然后迅速从姐姐怀里跑出去。
“它跑的真快,但愿可怜的它不会出什么事!”姐姐在胸前划着十字。
一位可怜的老太太不幸的在雪地上滑倒了,可是没有人来扶她一把。有几个调皮的小孩子还嘲笑老奶奶。姐弟扶起了她,弟弟捡起了老太太掉落在地上的菜。“奶奶,下次当心点,给您的菜。您不要在意那些小孩子,他们太顽皮了,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让人羞愧的事!”姐姐想要变成一个好女孩。”
“就是就是,奶奶,当心着点,天寒地冻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弟弟也想要改变。哎真的吗!!!圣诞老公公回来吗?
天上飘起了雪花,这是圣诞夜要来临的象征!晶莹剔透的精灵在空中飞舞,缓缓落在大理石地面上。一片小巧可爱的精灵落在了姐姐的手上,姐姐仔细地观察着这片雪花: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六角小雪花玲珑剔透,粉雕玉琢,。如同柳絮一般,银一样的白,玉一样的润,一朵朵、一簇簇,纷纷扬扬、冉冉飘落,闪着寒冷的银光。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么纯洁。就像姐弟俩的心。
他们到了家里,看到妈妈如此辛苦的劳作着,无比心疼,就从妈妈那臃肿的手指上抢下了活,帮妈妈干。拖地,擦橱窗,洗碗洗盘子,一股脑的全做了。足足有半个小时。这对于他们来讲太辛苦了。他们给妈妈锤了背,给爸爸洗了脚。用他们的动作来回他们的内疚。“该睡觉了孩子们!”妈妈说。
姐弟俩奔向卧室,并从柜子里拿出一双袜子放在床头。一双很鲜艳,很妖娆的红袜子。
“姐姐,我们能得到糖果吗?”“不知道,但回想一下今天,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不是吗?我们帮助了那么多人,还尽了孝心,这不也是很愉快的一天吗?”“对呀!嘻嘻,今年的圣诞节真好,广场上的圣诞树真大真漂亮,今天好幸福……”“恩,这才是圣诞节的意义吧?睡吧,不要在意有没有糖果,有没有圣诞老爷爷来,我们都很幸福,我们尝到了生命的美味,这远远超过糖果的美味。”姐弟俩睡熟了。12点的钟响了。
一位白发苍苍但老当益壮的老爷爷来到这家屋顶上,从烟囱那爬下来,他还掂着一个红袋子,往床头走去。把美味的糖果塞在了红袜子里,慈祥地说:晚安,好孩子,做个好梦。你们的心灵是纯洁的,希望你们能一直这样下去……说完,他留下面带微笑的姐弟,坐着由驯鹿驾驶的雪橇向天空出发。的确,他俩的心是纯洁的。他俩的圣诞节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