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孩子们喜欢的节日。他们迫不及待地讨要礼物,分享自己平安夜的喜乐,兴奋地迎接“圣诞老人”的到来。
那种溢于言表的兴奋,像我小时候期待过年一样,是那么热切渴望,而我对于圣诞这样的洋节,本来是无感的。
以前看着超市里花花绿绿的圣诞装饰和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我不会有丁点心动。可是今年,逛超市时,居然想买一棵圣诞树回来装饰,这种观念的转变让自己都吓了一跳。仔细想想为什么呢?寻找消失的童心吧也许,也喜欢享受过节的仪式感和喜庆热闹的氛围。想想大家其乐融融,带着期待,带着憧憬,带着渴望,收到礼物时的激动,对于美好的追寻和展望是多么有趣,生活本已沉重,如果圣诞老人可以在这一天给大家带来惊喜和快乐,那么,追究他是不是真的,以及这个节给中华文化是否带来冲击就没有那么必要了。
如果说孩子们喜欢过圣诞,不如说是他们享受这个节日带给他们的惊喜,每个人都喜欢收到礼物,大人也不例外。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小朋友也会收到大人的红包,这种红包里一样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爱和祝福,可是它没有惊喜。孩子们想象的世界,像童话里一样五彩斑斓,圣诞老人的出现,满足了他们的幻想。
好多人担心,传统节日的地位拼不过洋节,嗯,如果将来传统节日没有发扬继承的话也许真有这种可能,可是,每一个孩子都会长大,经历了年少的筑梦后,走出童话王国,来到现实世界,阅尽千帆后,可能又会回归到追随传统文化的道路来。所以,从这点看来,这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
今年的圣诞节,有“圣诞老人”分发礼物,陪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乐呵,感受他们传递给我的激动和兴奋,想想,这一天过得很美。
趣味盎然的平安夜过后,我们又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圣诞节,而这也意味着我们走到了20xx年的尽头,即将迎来无限可期的20xx年,试问,这是一个何其刺激,何其憧憬,何其奇妙,何其喜悦的节日啊!
我们都知道,圣诞节是为了纪念耶稣诞辰而存在的,因此它又名为耶诞节,此外,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译名叫做“基督弥撒”,由此来看,正是由于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此它成为了西方最为盛大,最为重要的日子。当然,随着全球化的节奏和步伐,现在的圣诞节已经不单单是独属于西方的盛事了,它已然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节日,成为了一个全世界的狂欢。
事实上,我也很喜欢过圣诞节,因为圣诞节处于年尾这个特殊的时期,所以它自然而然成为了我们庆祝的好时机。对我来说,圣诞节是一个缅怀过去,祭奠过往,发泄不满,燃烧霉运的时节,也是一个规划将来,憧憬未来,期待以后,迎接全新开始的日子,因此,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的心情也总是那样奇妙,我的世界也总是那样特别。
当然,除了自己的感慨之外,圣诞节也是一个适合相聚狂乐的日子,因此在这一天很多地方都会举行一下庆祝活动,一些家庭甚至会入乡随俗,早早的装饰好圣诞树,摆拍好烤火鸡,去好好享受节日的欢乐,好好感受相聚的喜悦。而我也不例外,对我而言,在这期末的前夕,在这旧年的尽头,在这新年的前奏,圣诞节已然成为了我放飞心情,放纵自我,放任烦恼的好时机,所以我期待圣诞节,我喜欢圣诞节,我享受圣诞节,我感怀圣诞节。
当然过圣诞节,自然少不了耶稣,我虽然不是一个虔诚的基督,但是我也从未否认过,从未不屑过耶稣的伟大。不过如果耶稣真的存在的话,我也并没有什么过分的奢求,我只希望在这特殊的一天中,耶稣可以治愈人们的心伤,抚慰人们的灵魂,让他们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宁与幸福。
总之,新年新气象,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好好享受来自圣诞节的欢乐,毕竟我们平平稳稳的度过了各自颜色不一样的20xx年,我们也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20xx年,所以我们都应该开心才是,都应该高兴才对。
圣诞节,既是属于全世界的狂欢,也是属于我自己的庆典,我一如既往的喜欢今年的圣诞节,我也心心念念期待下一年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