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今天一大早,我就和表姐约好做完作业后去篮球场练习滑旱冰。
下午,刚写完最后一道题,我扔下笔,连本都没来得及收就提着沉重的滑冰鞋来到操场上。我没滑过就先看着表姐滑。她熟练地穿上滑冰鞋后,围着篮球场滑了一圈又一圈。我被她轻盈优美的滑姿所感染,也慢慢激动起来,一股想亲自滑滑的欲望再也按捺不住。我跑过去去对她说:“我也想学,姐姐,能教教我吗?”表姐爽快地答道:“当然可以啦!”
她脱下旱冰鞋帮我穿上。两只鞋长到了脚上,沉甸甸的,走路都不稳了,一个趔趄,赶紧扶住了篮球架子。表姐见了,微微一笑,说:“滑旱冰是有技巧的。头部扬起,下颌与地面平行,目视前方。上身略向前倾,一只脚向后滑动,另一只脚乘势向前推,多练几次,就熟练了。”
我照着表姐说的,仰起头,身子前倾腿一探一蹬,认真地练习着。
“哎哟!”屁股重重地吻在了地上,我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表姐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拍拍屁股接着滑。一连摔了几跤后,浑身上下哪都疼,可还是没学会,我有点灰心了,疼得我对表姐大喊:“真受不了!我不想练了。”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要灰心!继续练!”表姐坚定的话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接着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感觉自己的步子轻松起来了。时不时地也能很得意地在操场上转整圈了。看来,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怕失败!
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学会了滑旱冰还懂得了新道理,这是我暑假里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