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去梅山姨妈家做客。表哥提议去河塘捉螃蟹,我心想,我从来没捉过螃蟹,何不去试一试?我爽快地答应了。于是,表哥拿起鱼篓与我一起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俩已来到了河塘边。我一看河水,心想,这水这么浅,又那么清澈,捉行动敏捷的鱼都很容易,何况是螃蟹这种迟钝的动物,这简直是易如反掌。想着,我就脱下鞋子,卷起衣袖和裤脚,猛地跳下水中,顿时,阵阵凉爽直钻心田。开始捉螃蟹了,没想到一向迟钝的螃蟹在河塘中竟如此灵活,一会儿游到身后,一会儿又钻到了前面,耍得我是团团转,这里的螃蟹科可以称得上神出鬼没。我好不容易捉住了一只,可那螃蟹却用大钳夹住我的手指,疼得我“热泪盈眶”。我连叫表哥过来帮助的忙。表哥走过来,将螃蟹的钳扳开,顿时,疼痛减轻了,可手指却流了血。表哥将我扶上岸,把我的手进行包扎,又教了我许多捉螃蟹的秘诀。
休息片刻后,我又胸有成竹地跳下河塘。我俩先采用第一方案“围攻战术”,从两面进攻。这招还真灵,马上就“俘虏”了一个。接着,我又向另一只扑去可这只看见了同伴的下场,马上躲进了洞穴中。这下捉不到了。于是,我们采取了第二方案“游击战”。我和表哥潜伏在岸边,这时,一只螃蟹钻出来寻找食物,我俩乘机把它逮了个正着。
时间悄悄地流逝,鱼篓里的螃蟹也越来越多,有雄,有雌,还有几个小不点。
傍晚,我和表哥拎着装满螃蟹的鱼篓,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