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我保持和以前一样的暑假生活,因为不要上课,所以晚上不睡觉,第二天下午才起床,但是这些事没有意义,所以,我本着体验生活的精神出去打工了。
今年,我成为了一名五星的客服人员,前面几天我们只是培训,记录一些基本的内容,就这些东西,就把我惊呆了,心想,这么复杂的东西我怎么会,几天之后,我们就被要求上机实践,顿时很慌乱,第一天跟用户对话,难免会紧张,其实在来这里之前,我已经做好准备被用户骂,但是,实际上我还是没做好准备,当时我真的很想骂回去然后挂他的电话,但是我应该有忍耐力,我还是忍住了,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时间,我已经很累了,回家之后我连饭都没吃就睡着了。
之后几天,虽然还是一样,但是我终于能适应一点了,过了培训期,我们开始排班,有早班正班晚班,虽然我本来是想来玩玩的,但是从这天开始,我觉得多了一份使命感,我觉得我应该做得更好。
夏天天气热,每家都想吹空调,都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可以装好空调,最忙的几天,我们只能机械的解释,有的人听了之后接纳了,有的人就是喜欢胡搅蛮缠,这种时候,尽管室内的温度很低,但是我真的很烦躁,心想,天气热你为什么不早点买空调,就算天热你就不能吹电风扇吗,安装的师傅在室外不是比你还热……但是还是有好人的,总有几个人让你感到人间有真情。
一个月之后,我们的体验生活结束了,这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让我体会到许多事情,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与劳累,生活的不易。 打工的时候,酸甜苦辣的事情多得很。即使是为了打发时间,也该去体验一下。更何况,耕耘的是自己,收获的也是自己。
我们现在是衣食不愁,靠父母没有过那种穷苦的生活,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却不知道珍惜,也不明白挣钱的辛苦,只知道花钱时的顺手。然而只要你真正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才会真正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才会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动力,才会知道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