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那次遭遇暴雨的事深深地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那是连着几天酷热难熬的日子之后的傍晚,我和妈妈在玉渊潭散步走到租船码头那儿,天边开始响起了沉闷的雷声,渐渐密集起来,天也很快昏暗下来,一道闪电过后,哗哗啦啦地下起雨妈妈撑开平时放在包里的一把遮阳伞,护着我赶紧往前走,想找个地方躲雨还没走多远,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像是许多黄豆翻倒在地的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大雨已经噼噼啪啪地砸在了我们的伞上一瞬间,天地之间挂起了雨帘,地上溅起了白色的雨花,我们的伞太小了,抵挡不住这么大的雨,伞里也下起了小雨,风更是夹着雨打向我们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要是有个地方能躲雨该多好!这时,有个警察叔叔迎面走来说:"前面是我们的公园派出所,这附近没有别的建筑,快跟我走!"并将自己的雨伞替我遮挡风雨他领着我们走进派出所的小院,里面的警察叔叔热情地将我和妈妈让进屋,送我们的叔叔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再见,小朋友!"叔叔转身就走了后来,我知道这是刚下班的警察叔叔,还要赶回家呢."阿嚏!"妈妈打了个喷嚏,我也全身一激灵我和妈妈衣服穿得单薄加上雨水打湿了一些地方,被屋里空调的冷风一吹,竟然有点冷."把空调关上吧,"警察叔叔关切地说,起身要关空调."没关系,"妈妈制止说:"你们穿着正装呢.""没事,你们要感冒了可不好,还有孩子呢!"叔叔关上空调,我不感到冷了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我心里充满了感激:要不是警察叔叔,我们不知道回淋成怎样呢叔叔在帮助我们的时候,是那么平和,那么自然,像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经历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脑子里闪现出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民警."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民警叔叔主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过了很久,雨渐渐小了,我和妈妈同民警叔叔告别我看见每个警察叔叔的额头上都有细细的汗珠感谢您,尊敬的警察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