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拿着有洞的袋子,出去捉昆虫。我看到了一只蚂蚱,就顺手去捉,它“嗖”的一声就蹦得老远,我害怕地跳起来,手在不停地发抖。我又继续向前搜巡,结果我一下子又捉住了一条树叶虫,把它放在有洞的袋子里。接着,我又捉到了一些昆虫,有蝉、金龟子、螳螂和甲壳虫等。我回家慢慢地观察它们:有的像一片“树叶”,有的像一个“怪人”,还有的像一把锋利的“刀”……。我看到它们想使劲往外跳,好像在说:“小朋友,快放过我们吧!”我感觉它们很痛苦,就放掉了它们。
这真是一件有趣又有意义的事啊!我深深地体会到昆虫也是有生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