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过去了,不过这两个月的时间我可没白过哦!现在想起来都会不禁笑一笑,是什么事呢?就让我慢慢道来吧
事情呢,是在家里发生的。那天早晨,我还在梦中游荡着,忽然,弟弟的哭声飘进了我的卧室。我的美梦就这样泡汤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了,径直走到弟弟的卧室。
刚推开门,就看到爸妈已经比我早到了。他们一看到我就笑着指向我“哈哈-----”我疑惑地看了看自己:鞋子穿反,睡衣不整齐,头发像爆炸头。哦,对了!我还没洗脸刷牙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问弟弟:“刚刚好象有个小朋友在唱歌,会是是谁呢?不会是你吧?”弟弟忙回答说:“姐呀,你的听力也太差了解了!明明是邻居妹妹的哭声,怎么说我头上来?”“不可能!我的听力一向是家里数一数二的你骗我的吧?”我反驳。弟弟又辩:“姐,我建议你到‘耳朵’医院去检查检查你的耳朵。”我问:“‘耳朵’医院?有这个名字的医院吗?好像没有,不对,肯定没有。”弟弟又说:“没有了吗?”我肯定地说:“你有那本事吗?也不看看你现在才几岁,就谈到开医院了。瞧瞧你自己,上幼儿园了还尿床,丢人!”弟弟又答:“没听说过童子尿可以救人伯吗?笨哥哥!”
就这样,我和弟弟谁也不让着谁,吵了好久,爸爸才一语道破:“读书没见你们这么拼命过,怎么这会吵架就使上劲了啦?”弟弟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最后,弟弟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地跟我讲了出来,爸爸妈妈也点了点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我明白了:善意的诺言也不是不能撒,而是不能把它当成一种习惯,脱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