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暑假。
“终于解放了!”这是我放假第一天发出的感慨。早上蒙蒙眬眬的睁开眼睛,正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根本不像上学的时候跟打仗似的,匆匆忙忙的跑上跑下,现在时间很宽松。我找到了“收藏已久”的《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一会儿高声朗读,一会儿轻声默读着,一会儿又闭上双眼体会文字带给我的快乐,书中的金铃可真好玩,这本书描绘的就是她每天的校园生活,不是丢三落四被妈妈骂,就是嬉皮笑脸被老师骂,丑事在她身上发生了一大堆,故事情节本身就令人发笑,再加上作者黄培佳老师语言的诙谐幽默,读完每一篇都逗得我哈哈大笑,眼泪直流。
接着我翻出了曹雪芹《红楼梦》,细细的品读起来,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这一生总会有酸甜苦辣,不会一帆风顺,事情也是一波三折,不都顺人心意,但我们也要热爱生活。再翻出曹文轩的《草房子》认识了调皮的桑桑,认识了心地善良的纸月,知道了他们在乡村校园的有趣故事,天下父母对儿女的爱。最后我又翻出了《鲁滨逊漂流记》书中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海上远航时,发生了事故,来到了孤岛上,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本书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勇敢又敢于冒险的鲁滨逊。我每天沉浸书的海洋里,享受这书带得我的快乐。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暑假,因为我过的既充实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