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暑假一放,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开往长武的绿色公交车,飞向我那向往已久的老家泾川·飞云。
飞云虽然是农村,但是那里人杰地灵,是我童年的摇篮,是我向往的地方。每个寒暑假,父母总会安派我在那里度过。
在爷爷奶奶的疼爱和娇惯中,每天早晨都可以睡个懒觉,也可以有自己的活动空间和内容,我可以无拘无束地“疯”一个月。除了上午写一阵作业,下午大量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
今年暑假,我除了做以前所做的事之外,在奶奶的指导下还做了几天淑女学做鞋垫。刚开始做,虽然笨手笨脚的,有时手指头甚至被针扎的鲜血直流,但是心里总是乐呼呼地。尤其是听见大人们的称赞,我的心里呀准是乐开了花。
尤其让我觉得开心的是和玲玲她们做游戏。在老家伙伴们的眼中我是从城里回来的“洋娃”,所以他们的一切活动都愿意以我为中心,我说什么他们都不反对,有时还会觉得很新鲜。比如跳皮筋时的顺口溜和一些唱歌、跳舞之类的。在伙伴们的家中吃饭,还有一番情趣呢,憨厚的家乡人们只要客人来,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好的东西招待客人,我这位小客人的到来,可以乐开心自己的孩子,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用我做活生生的直观教材,教育他们的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当城里人,出小力,挣大钱。吃香的,喝辣的。(他们心中把天天吃肉,天天喝酒当成好的生活。)
虽然和玲玲她们在一起我有一种条件上的优越感,但是我从来不把这些当资本而高高在上。我会学着老师的样子耐心的教他们折星星,折小鸟等,和她们在一起久了,我也学会分辨诸如高粱秆细玉米秆粗之类的生活常识,不至于闹出“玉米棒子是什么树上长出来的?”的笑话。我们的欢笑声和喧闹声会拌着西边的晚霞涂遍村子的每一个角落。四十多天的假期,我们的欢乐像美丽的雪花落入人们温暖的手心中一样,还没分辨出到底有多美。新学年的钟声把我们活生生的拉开,我们也在彼此的预约和祝福中依依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