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玩了个够,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心里多多少少有一些不舍,可出人意料的还在后面,原本认为妈妈会来接我,后来因为她工作的原因,最终决定让我独自一人坐车回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从小到大,我走哪,都有爸妈在身旁,而现在,只有自己硬着头皮去坐车了。上车前,我的两只脚直发抖,心砰砰的跳个不停,紧张得要死。上车后,我一直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其实自我鼓励还是有用的,马上就消除了我的紧张情绪。在不知不觉间,车停了下来,我也到了磷矿,下车后,油然而生了一种自豪感、成就感。通过这次独立一人坐车回家,我知道了怎样克服心理紧张的方法,那就是一定要自我鼓励,相信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