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
因为受外公的影响,我便爱上了画国画。在考试前我就学了一个月的国画,后来就因为回老家的原因,耽误了上课,只好利用假期把耽误的课补回来。老师给我安排了任务,让我苦练画小鸡,然后再配景??丝瓜,作为考3级的题目。因为小鸡以前练过,所以老师就让我直接组图。虽然在试笔纸上练习了好几遍,但手还是哆哆嗦嗦不敢下笔。我想起了老师的话,画画手腕要稳,下笔利落,还要控制水分。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又练了几遍,这下就敢下笔了,可怎么也画不好,不是位置没画对,就是形态没掌握好,我一急,便把画撕个粉碎。“不要急,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要浮躁。”耳边传来了老师的话。我来了次深呼吸,重新画了起来,“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完成了,还得到了老师好评呢!学习画画也对我受益匪浅,不仅是学会了画画,而是让我懂得了一些对待生活的方式:干什么事都要心平静气的,而不要慌慌张张、急躁不安的,这样事情才会做好,否则只会一事无成,什么都干不好。
四、认真完成暑假作业。
对待学习我一向是端正态度的,老师们布置的作业我都有计划的完成了。还利用课余时间看了有益的课外读物,学到了一些优美的语句,和一些写作手法,领略了大师的风采。“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告诉了我,做人要学会坚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暑假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我都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暑假带给我的快乐总是比忧伤多,忘记昨天的忧伤,记住今天的快乐瞬间。鸟儿追求蓝天,鱼儿追求大海,树木追求森林,我要追求我的理想。其实我的梦不再遥远,因为我自信。即便不知将来会怎么样,我仍会自信。当太阳升起,春天来临,花儿开放,我会满面笑容地迎接这所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