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
暑假已经结束,现在回想起这段暑假生活,有那么一天让我感到难以忘怀。
在这个暑假里,我的“调皮蛋”妹妹和“网虫”弟弟都在我家睡了几天,那几天我只好打地铺睡觉。记得有一天早上,我不知被什么声音吵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妹妹已经把我整理好的玩具翻了一地,地上的娃娃随处可见;弟弟呢,正坐在电脑桌前按动着鼠标,开始了电脑游戏。我还真佩服他们,这么冷的天居然这么早就起床了!我大喊:“妈妈,你快来管管他们呀。”可喊了半天都没有动静。于是我穿上衣服走出卧室,我来到客厅,看见桌子上有张纸条,是妈妈留下的,上面写道:“孙阳,你是家里的小主人,要照顾好弟弟妹妹,把家里收拾干净,保持整洁。我回头一看,屋子里已经是乱得不可开交了。我连忙放下纸条,找了个大袋子,开始捡地上的娃娃,一边嘱咐妹妹不要再随地扔娃娃了。当我刚把娃娃都捡起来,把袋子放到柜子里,弟弟又开始大叫了:“阳阳姐姐,我口渴,要喝可乐。”我忙穿上鞋子,到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三瓶可乐。弟弟高兴极了,拿起可乐就将瓶盖打开。可我刚才是跑着回来的,路上可乐经过震荡肯定会起气泡。我还没来得及阻止,弟弟手中的可乐已经喷泉般涌出,地上泡沫四溅。我连忙找纸巾和海绵吸水,然后用半干的拖把将地板拖干净。地板干净了,我已经筋疲力尽,一下子倒在了床上。下午,我又带他们去玩楼下小公园的大型玩具。那一天,我被他们“修理”得晕头转向。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的辛苦,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少让他们为我操心,让他们轻松地生活,快快乐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