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3
太行大峡谷位于林县太行山系中,跟红旗渠相距大约40公里。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准备带我去那里玩儿。商量好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
山路弯弯曲曲,一路上急弯很多,有很多弯都是180°的,司机需特别小心才行。从太行大峡谷入口到漂流的地方,虽然只有7公里,但我们开车居然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漂流的地方后,我抬头一看,哇,好高呀!至少有500米,两边都是高高的山崖,中间只有一条小溪,流的很急。它变化多端,时而激,时而缓;时而宽,时而窄。那就是我们要漂流的路线。
我们等到下午1时,终于可以开始漂流了。我们穿上装备,我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和老爸坐在橡皮艇上开始漂流了。先是一段较陡的路,水流也很急,船的速度非常快,达到了40千米每小时。这段路上还有高低不平的台阶,由于水流非常快,下台阶的时候蹾得我五脏六腑都快换了位,幸好我手紧抓扶手才没掉下来。我往前一看,水流真急呀,前面还有一个大弯道。一秒后船已经到了大弯道前,小艇本身不会拐弯,一下子撞到了小溪旁的石头上,“咚”的一声,激起了很大的浪花,把我们浇成了落汤鸡,橡皮艇也来了个180°的掉头。山里的水冰冰凉,冷得我瑟瑟发抖,不仅是冷,还有点害怕。又过了几个弯,几个台阶,被浇了几次后,终于来到了一片水流平静的小空地。那里阳光明媚,已经聚集了很多小艇,谁不愿意被水浇过后在阳光下暖一暖呢?我往后一看,啊!不知不觉已经走了那么远了,漂流也不过是这么回事嘛。此时我非常高兴,因为刚才的水流那么急,我都勇敢的坚持了下来。
后面的水依然怒吼着,像一个小飞瀑一样,白色的浪花疯狂地拍打着岸边的石头,仿佛在愤怒地吼道:“我要扩张!我要扩张!你们这些可恶的废物,竟敢阻挡我,看我不把你们打成碎片!”水流非常急,两秒钟就冲下来一个“不速之客”。我们在那一小片空地上漂了一会儿,被温暖的阳光晒了晒衣服,引水员就把我们拉走了。一过这个地方,水流就又开始急了。一开始,水流还相对缓一些,过了那几个连蹾也不蹾的圆台阶后,水流一下子开始急了,这一段是整个漂流中最快的一段,小艇的速度比上一段的还快大约10千米。我们的小艇旋转着飞速往下降,我激动地大喊着:“哇呼!哈哈哈,太爽了!……”。我们很快漂到了第二处空地,小艇在水中慢慢的打转,我开始欣赏旁边的景色了。
左边的山是一些大石头块,凡是有一点平面,就长出了树。那些树苍翠欲滴,郁郁葱葱。山上怪石嶙峋,危峰兀立,非常雄伟。右边的山一层一层的石头片,密密麻麻,像一本本“石头书”一样。山上的树木比较多,看上去层峦叠嶂。远处的山云雾迷蒙,连绵不断,像一道道翠绿的屏障。这的水也很绿,像一块天然的巨大翡翠。
欣赏了一会儿,我们就划走了。后面的路缓流较多,我们慢慢的漂到了终点。
这次漂流有惊无险,非常刺激。希望下次找时间再来一次。漂流真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