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3
你的暑假过得快乐吗?而我却渡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因为我参加了游泳培训班。
第一天,我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游泳馆,哇!人还不少呢!瞧!个个都装备齐全,游泳服、帽子、眼镜,甚至还有人准备了耳塞,以免耳朵进水。游泳池很大,分为六个道,水深1米4至1米6。开始上课了,我却有了些紧张。教练把我们集中在一起,先教我们蛙泳的基本动作:先收翻腿,再向外蹬出去,然后合拢。教完动作后,老师让我们在池壁上排成一排,开始下水实践练习。刚一碰到水,“哇!”水好凉呀!我惊叫起来。我们在水里反复的练习,腿都快蹬麻了。可能是刚开始还不太适应水,一上岸,我们个个都冷得直发抖。然后老师又让我们到水里练习换气,先吸足气,再把头埋进水里停三秒,然后在水里吐气。而且还要连续做哦!一开始,我只能把脸贴在水面,因为我有点怕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一次次的尝试,也喝了不少的水在肚子里,被水呛的滋味可不好受哦。不过,老师说每个人学游泳都会被呛的。慢慢的我不怕水了,动作也做标准了。前五天就这样不断练习,由一开始在水里去了游不走,身体要下沉,变成一天天游得快了,就像小青蛙一样,在水里嬉戏,我高兴极了,也有了自信心。虽然,每天只游一个半小时,每天下课后都觉得很累,因为要消耗很多的体力,但我还是非常有兴趣,每天都盼望着游泳的时间快快到来。
经过五天的基本动作训练后,老师便教我们手上的动作:先夹手,再伸手,然后抱水夹手。在池壁上做手脚配合:先伸手埋头,再蹬腿合拢。然后抱水夹手,接着收翻腿。老师看我手脚配合做得不错,就教我在水里游,可是一入水我的手脚就不灵活了,一点也不协调。还以为自己学不会了呢?回到家后我又不断练习,自己反复琢磨,爸爸、妈妈也不断地给我打气,鼓励我,终于在第三个老师教我时,我学会了。那一刻,我特别地高兴。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笑着说:“经过你自己的努力,功夫是不负有心人的,还要继续加油哦”。可是,我虽然可以什么都不要能在水里游了,但是,我的动作做得很快,没按老师的要求做,动作也不优美,手老是在水面上,次次都被老师指出这些毛病。我下定决心要按老师的标准完成每一个动作。在我的决心下,我克服了这个困难。一天天的锻练,让我得到提升。第十天,我被老师安排到第二道,到第二道的都是学会了的,只需自己再不断的练习的。我们在第二道一直都在水里往返地游,游的次数也更多,也让我的游泳技能更加熟练,游得很自由,也很轻松,那种感觉就像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一样。
我的蛙泳学习结束了。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我在游泳中找到了宝藏,它就是——快乐、自信。我的暑假快乐吧!明年我还要去参加游泳提高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