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5
我的暑假生活,既紧张又快乐,真是丰富多彩!不信的话,你就来瞧瞧吧。
说起紧张,大家一定难以想象。考试刚一结束,还未正式放假,老爸老妈就给我报了个“考辅班”,真是拿他们没办法!不过还好,六天“魔鬼训练”下来,居然成效显著,顺利通关。哈哈,不错吧!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呢。正式放假后,我又被“请进”了更加残酷的、马拉松似的“魔鬼训练营”,每天到晚要上“三个班”,十多个小时,两地奔跑,几乎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两天下来,我就高烧41度,一下就把老爸老妈吓傻啦!连续打了三天点滴,反而耽误了上课,看来古人说的话“欲速则不达”是有道理的!没办法,他们只得给我“减负”,去掉一个吧。看来好像是轻松了,但两个班结束后,我还得上另一个“高难度”的“考辅班”……哎,谁叫咱们是“少年郎”呢,“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嘛,何况“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呢,现在不学,以后咋办?如今社会竞争、实现理想和“为人们服务”,都需要我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呀!
忙里偷闲,也是快乐的一种方式。在“高压”的间隙,周末时分,我约上朋友,或由老爸老妈陪着,去郊外放飞心情,学“姜太公”的模样去垂钓,“但爱鲈鱼美”,更喜草鱼香。尽管一次次“失败”,但我学会了调整心态、不急不躁,最终钓上了三斤多的大草鱼,我们玩得“有滋有味”,吃得自己钓的鲜鱼,感觉喷香,别提多美啦!
彻底地放松,更是轻松愉快。紧张的生活结束后,家长开恩,直飞大连。当我第一次看到大海,简直是欣喜若狂啊!你看,大海那么的宽广和深邃,令我心旷神怡、心胸开朗。大海的波涛时而汹涌澎湃,拍打在岸边的石壁上,发出“哗哗”的声响,“真动人”!就像一个威猛健壮的“男子汉”。有时又非常平静,显得那么温柔,此时又像是一个妩媚的少女。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总是波光粼粼、水天相接。进入“星海公园”里,最让我激动的是又可直接看到蓝蓝的大海。虽然这里没有柔软的沙滩,但层层波浪“卷起千堆雪”,撞在礁石上“惊涛拍岸”!随着浪涌千层,一个个小水团,不时地流进低洼的水坑。我赶紧脱掉鞋和裤子,穿着裤衩站在大鹅卵石上,急切地等着浪花冲刷到我的脚上。尽管海水有些凉,但我感觉它清爽无比。随着海水涌进涌出,我们小心翼翼地踏浪追逐着它们。同时,从沙滩上捡起了我们喜爱的小鹅卵石、贝壳和海螺,仔细观看,还真有的像玛瑙,有的像珍珠,有的像宝石,漂亮极啦!
还有呢,我们还去了“恐龙世界”!,那里造型独特,很魔幻,好像进入童话世界。此处有魔法学校、欢乐牧场、秘密沙,还有拔河比赛、森林城堡、冒险小火车等,真有点像北京的“欢乐谷”,实在佩服大人们的匠心设计。我和朋友先到森林城堡,体验了“小飞侠”上下盘旋的疯狂,在沙地里精心垒起了自己的“小别墅”,加入了“拔河比赛”的队伍……
这就是我紧张有序、快乐无比的暑假生活!它使我充实,让我健康愉快地成长,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