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5
随着考试的结束暑假也来了,那天我们学校的假前教育上听到因为今年南京开展亚青会所以我们的暑假就提前结束去看亚青会,不过我觉得真不错可以免费去看亚青会这个盛会为亚青健儿们加油比呆在家里发霉等开学有意思多的所以非常高兴. 我的父母因为工作忙所以暑假期间他们不可能带我出去玩,看到好友们出去游玩后上传的照片我都好羡慕呀,不过呢我的弟弟来了我的家,我在家中做起了小家主来照顾弟弟,哎一早我醒来,到八点左右该吃早点了,我就去楼下的早市上,在熙熙攘攘的买家和买家的身旁挤来挤去,买好一家人喜欢吃的早餐点,顺便买些新鲜的蔬菜。那些种菜的农民,用三轮车运了自家的新摘的蔬菜,又新鲜又便宜,再顺便买点水果。每次都是大包小包,只到拿不了为止。我是一个没有自行车的人,自从十多年前买的那辆自行车丢了以后,我便坐上了“11路车”——步行,不过我也爱上了它,腿部肌肉发达了,不容易长胖,能量总能够在运动中哆嗦掉。胳膊也开始健壮起来。由于没有自行车代步,通常一二十斤的重量,也成了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只向横向发展,越来越稳重敦实了。这两年身体变化感觉很明显,正在向中年人的体形过度。再加上每每遇到事情总会劝自己想开点,于是乎就理所当然的心广体胖起来。
天天买菜,也不喜欢讨价还价。早已和一些菜贩子混了个脸熟,他们也不会怎么骗我。蔬菜买成色好的,哪怕贵个一两毛钱也无所谓。一个男子曾经自嘲的对我说,买菜的时候,给卖菜的因为几分钱争论,想来真的很没意义,但是习惯了,如果同样的东西你买贵一点,就好像你是个冤大头,不够精明,不宰你宰谁?一般我觉得价钱合适就不去讲价了,痛痛快快的买了,卖菜的似乎也喜欢我们这样的,而一些老年妇女,她们买的菜既便宜又实惠,她们有的是时间和精力货比三家挑来选去。
有了做饭的材料,一天就可以足不出户了。做饭是我最主要的事情,我的厨艺自认为不错,最起码喜欢凡事挑剔的先生能够吃的津津有味,这也是我的成就了。而孩子主要喜欢吃肉食,买成品就行了。我自己主要是吃青菜和水果打发日子,隔天吃点肉食,不得已时才吃面食,像吃菜太辣,不得已得吃馒头。饭后喜欢喝茶,是我们两口的共同爱好。我是不渴不喝水,不喝水碍着也实在是身体感觉不舒服,有一次泡了一杯茶喝了两三杯,身体感觉那个畅哦,对于寡欲的我来说,这也是一种最高境界的享受了。于是喜欢没事时泡一杯绿茶,既冲肠胃的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又是一种感官上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又和茶庄打起交道。有次上街,看到一家茶庄进新茶,几大箱子茶叶摆在那儿,就十分艳羡,下午就急着去买这真正的新茶了。家中的小事都是我来接手的,其实我更希望父母带我出去玩,这个暑假总的来说是快乐的,我体验到父母持家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