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4
每到了八月,闷热的天气,只要一踏出空调房,就会把人闷得汗流浃背,脾气变得火冒三丈;炎热的夏天,只要一离开遮荫处,总会把人晒得头昏眼花,性情变得暴躁如雷。马路旁休息已久的芒果冰店门前,又恢复见头不见尾的人龙景观,望着店内正含着冰凉香甜芒果冰的客人,脸上那股满足不能再满足的笑意,让顶着大太阳,撑着黑的不能再黑的阳伞的我羡慕不已呀!
在热烘烘的大太阳下,如果能在空调房里一整天,不但清凉又可美白,但自从油电双涨后,妈妈总是耳提面命,不断提醒:‘吹空调可是要付出高价的呀!所以别老是窝在家中,何不利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到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利用黄昏时间,到户外活动筋骨’。暑假开始,我一如往常得上课,下午等着妈妈下班来接我。日复一日的作息,让人几乎忘记我正在过暑假,一成不变的生活,让我闷得发慌。此时的我就像被太阳烤得垂头丧气的小花,期待来场午后雷阵雨,洗刷我一身的闷气。终于有一天,国恩的爸妈提出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学游泳,这场及时雨,不仅让差点枯萎的我,再次雄赳赳的活过来,更是让妈咪省下一笔可观的水电费呢,真是一举两得!
学游泳前一晚,妈妈忙着帮我添装备、备食物,希望战士上场前有十足的战力,才可能获得最后胜利。隔天妈妈急急忙忙飙车将我和国恩送到泳池,而我俩兴奋无比,等不及看清楚教练的长相,便噗通跳进水里,一扫一整天闷在培训班的热气。之后,便在教练带领下,畅饮消暑秘方。刚开始学换气时,就像吃药一样,刚入口时很苦,因为无法抓住吐气的时间点,一晚常被呛了好几口水,苦不堪言,有时甚至想偷懒,就用漂浮打水一口气游到底混过去,但教练总会威吓利诱并用,一方面修正我们的姿势,另一方面又以课后教我们水中骑马打仗的游戏引诱,让我们更积极练习,好不容易终于在结业前学会换气,游起泳来更是得心应手!每天的游泳课,其实我最期待的是课后的水中游戏时间。教练哥哥一会让我们爬上他壮硕的肩膀,冷不防的让我们后翻,潜入水中,一会儿拿起水枪与我们对战交锋,水中的阻力让我们玩得精疲力尽,但欢乐的笑声却围绕在泳池边,久久无法散去!这帖消暑秘方,让我忘记室外炙热的天气带来的湿黏,完全沉浸在这个欢乐的气氛里,真是我的救命符!
在炎热的夏天里,洗澡时用冷水代替热水,口渴时大口吃剉冰,无聊时呼朋引伴到游泳池玩水,这些都是清凉解暑的好法子。但今年刚放暑假时,却常常听见孩童海边溺水事件,耳边不断传来父母悲痛的哭喊声,令人好伤痛。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毁伤,孝之始也!所以,当我们享受这份清透凉爽的消暑秘方时,也要不断提醒自己‘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