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暑假了,我一回到家就把书包放一边,看起电视来,突然我被一个节目吸住了眼神,节目是《泥石流的还生》。
(通用)快乐的暑假
这个节目主要说了一个小镇上的人,不爱护树木,乱砍滥伐,随意的破坏大自然。一天下大雨,泥石流如一只脱缰的野马冲了下来,把小镇上的人都吞没了,救护人员正在紧急搜寻生还人员,突然发现在一条支离破碎的玻璃下发现了一个小孩,他的身体被埋在了泥石流里,只有头部在外面,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露出了惊恐的样子。救护人员把他挖出来后,他一边哭一边喊“妈妈”,救护人员听后又向下挖出一个中年女子,双手成丫字形举过头顶。当他的妈妈被挖出来后,他还是大哭,并指着他妈妈挖出来的地方大喊“爹爹”,救护人员非常吃惊,又向下面挖出了一个目光坚定,双手成丫字形的男人。
救护人员想到了这样的情形:一家三口人在雷雨之中说说笑笑,突然泥石流来了,爸爸让妈妈站在手上举起来,泥石流一下子吞了爸爸,妈妈把孩子举在手上,泥石流把妈妈吞了后,才渐渐停了,这让所有的救护人员都情不自禁地哭了。
父母把生的希望给了孩子,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呀。看完这个节目,我非常难过,并敬佩这对把生的希望给了孩子的父母。我在想,泥石流是因为人们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环境,才产生如此惊恐的埋人事件,我们为什么不去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呢?如果把亲情的爱、家乡的爱给了大自然,就会避免多少这样的人间悲剧。我想到这,爸爸突然对我说:“明天早上带我去北京长城玩,我十分激动,恨不得有一双翅膀飞去长城。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坐动车,在动车上,我睡着了,我想梦见自己站在长城上,眺望远方,十分开心。经过大约半天时间我们下了动车双坐车来了长城,啊我们登上了长城,长城多么雄伟啊,远远看去就像一条长蛇,卧在山上,让我由忠的感到很自豪。原来长城是楼梯形的,每个楼梯台阶有四五个砖头那么高,凹凸形的,并且有的凸出的下面有一个大洞,听爸爸说是解放军战士放机枪打小鬼子的孔洞。沿着台阶向上走,我们看见了烽火台,烽火台上有三个通道,中间通道上面还有一个大洞,爸爸说:“两边是战士走路的,中间是放烽火,一但有事的话,战士就将烽火点着,烟冒出去,向其他烽火台人员报警。
站在长城上,我凝望着一块块青砖,不由得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每到一个烽火台,我都要看看后面的人山人海,有一句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想到这,我咬着牙又继续向最高处攀登……
这个暑假我过得十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