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0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出去旅游。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离成都45公里的都江堰,都江堰古名湔堰,因境内游湔水汇入岷江而得名,是战国时期的水利家李冰所建,属世界文化遗产地。
在都江堰我们游了鱼嘴、宝瓶品、二王庙、秦堰楼等等,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横跨在岷江上的索桥。爸爸在前面一左一右地摇晃着,整个索桥就在滔滔江水上摇了起来,有很多小朋友觉得既兴奋、又紧张,他们欢叫着牢牢抓住索桥的护栏。我跟在爸爸的后面,紧紧抓着爸爸的衣角,觉得好刺激。但是等到下了索桥之后,就觉得头晕眼花,好像整个世界都摇起来了一样。
都江堰的堰功道上还有一棵大银杏树,是雌雄连株的,满树的叶子,是三国名士张松所种,故名张松银杏,据说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银杏叶子又有黄、又有绿,很漂亮,有的枝干向着地上倒着长,像一个个钟乳,好神奇。
古人云: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所以第二天,我们去了青城山。俗话说:青城天下幽。幽静的山谷,美丽的树林,果然不是浪得虚名。青城山的泉水十分清凉,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那里的水也冰冷刺骨,喝一口,一下就凉快到心里。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中国死海——大英。听说死海的盐分非常高,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在上面漂浮起来。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跳入死海,却怎么也浮不起来。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总算浮了起来,但不小心尝了几滴水。呸呸!好咸!最刺激的是室内的冲浪池,主持人站在高高的台上激情地和游客们互动,忽听“嗡嗡”的声音传来,大浪“冲”了出来,达3米多高。大浪冲到我们那儿,我很紧张,使劲往上一跃,就被大浪冲上了半空,一转眼又把我摔了下来,很刺激。
第四天,我们去了贵州省的赤水大瀑布,它十分雄伟壮观,如同一只咆哮的雄狮。在景区的小径上,突然从路边的草丛里窜出一条黑色的蛇,它张着嘴、吐着舌头,长约2米,把我们吓得够呛。因为担心是条毒蛇,所以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最后,我们到了赤水的竹海。站在观海楼上,享受着徐徐微风,欣赏着美丽的竹林在微风的吹拂下,如大海的波浪一波接着一波向前涌去,真是好惬意。竹海漂亮,竹海湖更漂亮。碧绿的湖水边上是郁郁葱葱的竹林,蓝天白云倒映在湖水里,景色美极了!我们开着电动船,把光脚伸进湖里划水,可真舒服。没想到,不一会儿,遇到了一艘快艇,快艇路过的地方,掀起一阵大波浪,我赶忙迎了过去,余波把小船荡过来,荡过去,比起刚才的划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这次旅游真快乐,以后有机会,我还要继续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宽广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