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4
提起暑假,我就会特别兴奋,因为暑假里快乐的事可多了,一回想起来,他们就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学滑溜溜板。
有一次,我学滑溜溜板。姐姐先滑了一次,做了个示范,又给我讲解了要领:左脚先上,确保踩稳后上右脚。我紧紧地拉着姐姐的衣服,胆战心惊地把左脚放在了溜溜板上,没等上右脚时,我就重重地摔了下来,哎,真痛啊!姐姐在一旁鼓励我:“哪有不摔的?我刚学的时候也摔过,没有关系的,再来。”我又上去了一次,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把两只脚都站上去了,正得意时,“啪”又摔了下来,一只膝盖碰到了水泥地上,我疼得“哇哇”大叫,心中真不是味儿,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姐姐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要丧气,不要想别的,要全神贯注。”看见姐姐这样耐心,我就胆怯地回答:“好吧,我再试几次。”在姐姐的帮助下,我又尝试了好多次,一点一点地,可以扭着向前走了,慢慢地我左右脚配合着扭,扭出规律来了。放开姐姐的手,我小心翼翼地沿着小花园的小路转了一圈,开心得合不拢嘴。
从此,我晚上一有空都会出去滑溜溜板,爸爸、妈妈、姐姐也常常陪着我,这个运动成了我们全家人的乐趣。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认定一件事情,就要坚持不懈,最终会成功的。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我却记忆犹新。这件趣事,成为了我记忆中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