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我的暑假是欢乐的,缤纷多彩的。在我的假期中最高兴快乐的是我们一家人去中南百草原旅游了一次。
那个星期天,我们一家人一起乘车到了中南百草原。一到那边,眼前那就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是翠绿色的。天是淡蓝色的,飘着几朵白云。草地上有几匹马在草上走来走去,仿佛在散步。有几匹马头和头依偎在一起,正悠闲的吃着草。还有一二个人正在给马喂食,与马亲密的接触。中南百草原虽然不像大草原一样那么广阔,有蒙古包,牛羊成群,但它也很热闹、美丽,具有自己的特色。
我们到处参观了一会草原上美丽的风景,就要在一块草地上举行了野餐。坐在草地上,一边享受空气与美丽的风景,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真是一件享受的乐事。吃着吃者,我发现了一个游乐园,跑了过去玩了起来。那里的游乐园跟城市里的游乐园是不一样的。那里的玩具是锻炼你的体力,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是不行的。我先在一窜铁链上爬了上去,我爬着爬者,眼看快到了终点,我害怕了,好象要从上面摔下来。最后,还是爸爸扶我上去。爸爸和我站在高高的木屋里,见妈妈在欢快的荡秋千,外公他们在走独木桥,玩得十分开心。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地图,发现了一个更爽的地方-----赛马场。我们赶到了赛马场,一位叔叔选好了两匹好马给爸爸和另一位叔叔。那个叔叔手细鞭,在马屁股上抽了一下,马就跑了起来,爸爸抓紧缰绳,威风凛凛的冲在前面,那位叔叔比较胆小,但也紧赶慢赶的追了上来,到了高坡,爸爸一加劲,冲上高坡到了终点。回来以后,爸爸笑着说:“骑马原来那么爽,那傻小子,脸色铁青,吓坏了!”我听了也想骑次马。爸爸便找了一匹小一点的枣红马给我,叔叔抱我上马,我既紧张又激动,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骑马啊!我抓紧缰绳,再马场上走来走去,妈妈还给我照了相呢!趁我不注意,那位叔叔拍了一下马屁股,马发疯似跑了起来,我吓坏了,拉紧绳子,嘴里叫到:“马大爷,马爷爷,求你停了吧!也许是我绳子拉的紧,也许是我的“祈祷”起了作用,马停了。我可松了一口气。 中南百草原太好玩了,不仅刺激,而且有趣。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弟弟在喊:“咱们种的瓜长瓜了,不信你自己看看去。”我放下手中的笔,飞快的跑过去。一看,呵,好大的瓜呀!我和弟弟看着那篮球一样的瓜,高兴的连蹦带跳不亦乐乎由此,使我想到春天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花儿、草儿再阳光下争先恐后的吮吸着阳光。花从中开的那些娇艳的小花都在阳光下争奇斗艳。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商量在我家门前那块空地上种什么?我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在那块空地上种瓜。等到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们高高兴兴的集合在这块长满野草的空地上,动起手来。首先我们拔草,草真难拔呀!它的跟深深的扎进了干硬的土里,废好大的劲才能拔起来 。我们坚持不懈的干,那些讨厌的草,终于被我们消灭了。然后挖坑,坑好难挖。里面都是些砖头片瓦。我们只好用手来挖,一不小心,瓦片还能划破手。我们废了就牛二虎之力才把坑挖好。接着是浇水。最后是放籽,籽是好放,可是籽的多少我们却不知道。我们有去问种过瓜的人,问清楚了之后,我们把籽放下,埋好。接着是浇水,我们浇水时水总是流出来,好半天才弄好。我们干的满头大汗,这活虽然累,但是我们想到丰收的果实,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样开心,一样快乐。 随着时间的迁移,我们种的瓜发芽了,爬蔓了,开花了,结果了。在瓜发芽、开花、结果的日子里,我有空就来给它施肥、浇水、锄草。每来看它,都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早日看到丰收的果实,看到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的果实。
慢慢的,慢慢的,瓜秧长大了,结瓜了,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实现了。今天,我和弟弟抬着自己丰收的果实,心理特别高兴,特别快乐。
这就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第一次种瓜。现在想来要得到丰收的果实,必须付出艰难的劳动。学习也是一样,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