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眨眼,两个月的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了。
回顾这个暑假,有遗憾,有欢乐,有失去,有收获。
刚放暑假的时候,给自己定了很多目标,比如要把四大名著读完,预习下学期的课程,多陪陪家人,等等。可是除了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以外,似乎就没做别的什么事了,没有好好读书,充实自己,也没有看看下学期的课程,做好准备,更没有好好陪父母,而是自己玩,此为遗憾。
当然,暑假里也有开心的事情啦。父母带我去北京旅游,我们去了故宫博物院,见识了古代封建王宫的富丽堂皇。我们去了清华北大,领略了两大名校的魅力,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日后考上名校。我们还去了八达岭长城,感受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劳与智慧。
暑假也失去了很多。我的爷爷,突发心脏病去世了,我们都很难过,爷爷对我特别好,总是宠着我,给我买好多东西。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本想以后好好报答他的,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幸好他走的很安详,没有太多痛苦。今后一定要好好陪伴家人。
收获的也有很多,像前面讲的,外出旅行,长了见识。交了一些新朋友,很开心。跟着表哥学习了电脑知识,表哥是大学生,交了我好多东西。虽然目前不一定有用,不过我觉得懂得东西多了,真的很开心。
暑假结束了,新学期马上就要来临了。我要收好心,专心学习了。我相信,这学期我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