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入学了。5年后,我们又一次怀着高兴的心情走进学校。新学期开始,我们升六年级了!
我们已经在这个学校生活了五年之久了。现在,随着上一届毕业生的离去,我们变成了整个学校最大的哥哥姐姐,加入了毕业班的行列。同时,我们也要给比我们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榜样!
和前五年一样,陈校长又一次站在了舞台上。只不过,台下的学生年年都在变换,我们已经从一年级听到六年级了。而且,这是我们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9月1日了,所以我们也特别认真地听陈校长在开学礼上讲的话。陈校长给了我们许多新学年寄语,希望我们能在新学年里勤奋学习,考出好成绩!
班里的同学都是老面孔,第一组特殊的"一列"没有改变,47个人都在。只有科学、美术、音乐三个副科的老师换了。因为今年我们变成了毕业班,这可能是三个主科的老师没换的原因吧。我们又开始了一个新学年,但是,这一年我们的任务无比重要。明年六月,我们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大考--升中考。如果这个考试考好了,就能考上重点中学,为将来的中考、高考打好一个夯实的基础,获得一个成功的基础!
开学典礼结束了,再有300多天,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奔向一个新的陌生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300多天,以考到更好的中学,实现我们的梦想!
忘不了的一句话
陈健宁海珠区奥校六年(3)班万松园小学学生
母爱如春风,吹起希望;母爱如甘霖,滋润着孩子的心田;母爱如伞,为孩子挡住风风雨雨。多少年来,母亲永远用她独的爱,呵护着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母亲时常念叨着一句话:孩子,哭解决不了问题。
在上学前班的时候,我上课总是不听课,每每听到老师的责骂声时,我总是不以为然,心想:没关系,没关系,离上小学的时间还远着呢!终于上完学前班的课了,本以为不用进行测验,没有想到,学前考试开始。可由于我平时上课没有怎么听,所以我一题也不会,虽然我当时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可还是做不出一题。最后我只得交白卷,结果抱回了一个"大鸭蛋"。回到家中,我一见到妈妈,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哗哗的流了出来。妈妈擦了擦手,皱起眉头:"这么啦?莫非有人欺负你不成?"我的鼻子一抽一抽,哭哭啼啼:"今天测验,我好多不会做,拿了0分。"妈妈拍拍我的头,帮我拭去眼泪:"孩子,哭解决不了问题,以后一定要认真听课,才能不拿0分啊!"我点了点头。
终于上小学了,由于有学前班的基础,我在班上的成绩数一数二,每一位主科老师都把我当作例子,来鼓励落后的同学。可是体育却成了我唯一过不去的关卡。别看我,一下课就满操场跑,其实我是体育"困难户"。体育期中考试的时候,体育老师叹着气,摇摇头:"这孩子,学习不错,活泼好动,但却不是一颗好苗子,诶--"期中成绩单发下来了,大大的"C"写在体育那一栏,一向争强好胜的我哭了。当天下午是校运会,我想要报名,可体育委员却竭力阻止了我报名。虽然我很想哭,可是我憋着没有哭出来。回到家中,我一边哭一边摇着妈妈:"我体育不好,体育委员不给我参加校运会。"妈妈擦去我的眼泪:"孩子,哭解决不了问题,你哭一次不代表你的体育成绩能够好起来,不代表你就可以去参加校运会。对吧?所以我们要多多锻炼,这样才能够有机会参加校运会对吧?"我点点头,随后,妈妈一早叫我去锻炼,从此我的体育再也看不见"C"了。
学校搞了个T台表演,我们老师为了夺得第一名,打算挑几个形象不错的女生去。我一听,乐了,心想: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啊!我妈妈天天跟别人说,我是星期三出生的孩子,星期三出生的孩子脸儿俏。再加上我那两条小辫子,我肯定能上榜!我坐的直直的,听老师宣布名单。老师清了清嗓子,拿起手中的纸:"思凡,夏敏,涂歆…"等老师念完了,我愣了一愣。名单上竟然没有我的名字。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一边说还一边哭。妈妈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摸着我的头:"孩子,哭解决不了问题,老师不选你,自然有她的原因。就算你形象好,学习不好有什么用,漂亮能当饭吃吗?长大后出去工作,不是靠形象,靠的是学历,对吧?"
母爱这个词,容易写。但它重量却不容易计算。但母爱已经融入进了,母亲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