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已经近一个月了,因为觉得我跟甜都按部就班的,没什么特别之处,更因为我一惯的懒惰,博文更新速度之慢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比起那些勤奋的同志着实惭愧哈。趁着今天领导开会,手上事情也已做得差不多,就东拉西扯地将这二十多天记录下吧。
新学期的东拉西扯
甜从四年级下学期开始就多了护旗手这个职务,每周星期一升旗仪式上,甜将国旗护送给升旗手之后,还要登上主席台指挥全校的学生唱国歌。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她突然叹了一口气说,唉,还有一年我就毕业了,那以后谁来指挥同学唱国歌啊?看到她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我险些被噎到,嗨,这应该是你们校长考虑的问题吧,你瞎操什么心啊,离了你,大家还不唱国歌了?!甜说,那可不?在我指挥之前,学校升旗可都是放国歌的录音,现在都是大家一起唱国歌,那不说明我指挥得好嘛,要是指挥得不好,不早就把我换掉了啊。还有,你都不知道,那些一、二年级的小不点儿,以前都不按我的拍子乱唱,现在你去听听,你去听听,唱得那是太整齐了,这可不都是我的功能?!看她拽的那样儿,真是哭笑不得。甜一向是很有责任心的孩子,做什么事,要么不做,要做一定会尽心尽力,哪怕是一丁点儿小事,她都很用心。这点老师比较喜欢,所以很多班里的事情都放心地交给她,她也不抱怨,即便是要她牺牲休息时间。呵呵,这个不象我,我是喜欢嘟囔的,任劳不任怨,有时候事情做了也落不到好。
进入六年级,终于可以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大队委和中队委了,这个无记名相对于之前受老师主观影响较大的举手表决要相对公平一点。她获得大队委的提名,但票数没到第一没能参加竞选,而中队长,也因为票数没到第一而落选。这个结果早已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以往也是这样,只有提名不能当选,都是中队长落选之后老师指派当的中队委,细细算下来,做过副中队长,文娱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这次,中队委的职务也拿出来竞,甜最想当的是学习委员,呵呵,我是觉得那是因为她没当过学习委员。后来因为班主任出差,中队委竞选到今天还没举行,老师要求用简短的几句话来表达自己竞选的意愿,她那天说给我听的竞选稿估计竞选前又要重温下了。她说,首先,我成绩优异,各门学科在班上名列前茅,所以我可以当学习委员;其次,我性格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在各类钢琴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所以我可以当文娱委员;第三,我组织能力强,与同学相处融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所以我可以当组织委员或宣传委员。不管我担任哪个职务,我都能胜任并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呵呵,够全面的,不知道最终会当选什么队委呢。
英语、数学都已经单元考了,英语98.5,数学98,在班上都排第四。粗心的毛病始终改不了,她
回来也说,妈妈,你揪一下我的眼皮吧。实在是很简单的题,犯的低级错误。语文是跳跃着学的,把课本里涉及到的爱国人士归一起学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考。作文倒是不错,写了大概有七八篇都是最高分。开学前计划说,除了课业,要额外增加点课外作业给她的,把基础打打牢,来个跳跃式的发展。可至今没付诸行动,没做过一题。现在家庭作业都不要求家长签字,所以我对她的学习现在完全处于一种真空状态了,不知道她学到哪儿,学的是什么。每天下班到家的时候,她的作业都差不多做完了,就问问,昨天作业错了没有?会不会啊?她通常是,没错,100,都会。就这样,放任自流,她学她的,我照样做甩手掌柜。想法是想法,行动是行动,这样脱着节,不知道啥时能连得上。
因为准备钢琴比赛,甜的钢琴课也上得不正常,前天刚刚正式开始上了这学期的第一堂钢琴课。老师的意思是基本功再扎实扎实,附带着练些大曲子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穿插着弹些甜喜欢的乐曲作为调节。这周布置的是《土耳其进行曲》,这首对于甜来说相对简单,她就是练着玩。今天中午下班,还没进家门,就听到悦耳的琴声叮叮咚咚,弹得已经象点样子了。令我高兴的事,甜的弹琴热情依然高涨,没有因为十级已过就认为完成了任务,就松懈下来。每天依然很自觉地练琴,觉得弹琴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了,这点我很欣慰。因为她喜欢,所以她快乐,我只是希望钢琴带给她带来的快乐能更长久一点,不管小学,中学,大学还是工作了,我都希望优美的琴声能陪伴着她。
刚开始写的时候觉得要说的很多,但写得断断续续,总被电话吵到影响了心情,那就先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