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我静静地坐在小椅子上,仔细地听老师讲故事,这时我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接着,肚子里像有孙悟空在玩耍一样痛。仔细一想,对了,早上可能吃了不干净的东西,马上要去上厕所。可老师正在讲故事,再说了,老师那么的厉害,批评我事多怎么办。胆小的我只有干着急。我已经无法忍受了,一下子屙了一裤子。
“丁零零”下课了,我连忙朝厕所奔去,可是已经屙在裤子里了怎么办呢?这时,老师慢慢地走来,用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问:“有什么事么?”
“我……我……屙了一裤子!”老师听了我的话并没有厉声批评我,而是迅速地把我的裤子脱下来,用自己惟一的毛衣把我的腿围上。她又打来水,把脏裤子放在水中洗。她两只手拿着裤子,前后用力地搓洗着。在那滴水成冰的隆冬季节,老师的额头上竟然冒出了几滴晶莹的汗珠。她边搓洗边用温和的语言问我冷不冷,本来冻得冷冷的我,望了望老师的那双红萝卜似的手,轻轻地说:“我不冷……”老师听后笑了,是多么美丽,多么的甜,像一朵绽开的牡丹花。
这时,老师又发话了:“以后呀,有什么事尽管说,别像今天这样。”我听后,脸像蒙上了一块红布一样,头垂得更低了。老师见了,又摸了摸我的腿问:“还冷吗?”我支支吾吾地说:“有点冷。”老师又连忙脱下大衣给我披上。顿时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窝,老师多么像妈妈呀!
雪越下越大,洁白的雪花多像老师那颗纯洁的心呀!
我,实在嫉妒别人期待暑假时的快乐。对于我,它实在是可有可无的。回家的路上,车子一路颠簸,小中巴拥挤热闹,车箱里弥漫着汗臭味。但,我还是希望车子开慢一些,路长远一些,最好是没有尽头。
站在家门口,我不企盼他们有谁会开门欢迎我。我用自己的钥匙开门。父亲独自坐在沙发上抽烟,母亲肯定不在家。“爸爸。”我叫了一声。“回来了。”父亲的语气平淡得很,他向来是这样。
我“嗯”了一声,便进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想加煤烧水洗澡,走到厨房,才想起早在一个月前我放月假回来时煤炉就冷了。热水器也坏了,我只能用液化气烧水,幸庆液化气罐还有能源。父亲一直保持着我初进门时的状态,我们也没有说第二句话。
“你洗了澡去那边吃饭吧!”这是父亲说的。
“那边?那边是哪边?母亲那儿吗?”我笑了,一种自己都无法言明的笑。这一个月,究竟成就了一种什么样的局面?无论如何,我只想笑,一种多么可怕的笑啊!从卧室出来,父亲已经出去了,只剩下一股烟味。
母亲的店里忙碌而喧哗,我的出现没有声息。母亲正在招呼客人,见到我,表情转变得很快——她很开心。“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没有?”
“没。”我又笑了。
“后面厨房有饭,叫吴师傅热一热。对了,把案台上的碗洗了,妈妈太忙,店里的小姐毛手毛脚的。”我的笑顿了一下,不过没有停下来。我感觉得到,一种安静而和谐的笑一直洋溢在我的脸上,吃饭,洗碗。然后,跟忙碌的母亲道一声再见,走黑漆漆的夜路独自回家。
躺在床上,我想着一连串的问题:他们离了吗?或者仅仅是分居?我究竟是属于谁的?母亲大概很久没回家了吧?……想着想着,就睡了。半夜,有电话铃声,我从一个自己都迷糊的恶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早已拥被而哭。是母亲的电话,说明天中午到她店里吃饭,炖了一只仔鸡给我补身子。我一看表,12点了。母亲已经歇下来了吧。那一刻,心里很暖。当我再次躺在床上,我感受得到父亲轻轻走进了我的房间,抚摸着我被风扇吹得冰冷的手,将滑落的毯子拉上,再关掉风扇,离开。我心里更暖。
明天就要进行中考了,我却一刻也静不下来。一个人呆在家里,真是孤独得可怕。记得前几天,妈妈还信誓旦旦地说要全程陪护,为了提醒自己,她还在日历上特意画了两个大大的圆圈。可刚才,她竟狠心地“丢”下我,一个人走了。谁会想到,一个所谓的幸福之家还会有如此的“不幸”呢?我只得呆呆地望着窗外的夜空,默默地等等妈妈。
失 望
“叮咚、叮咚、叮咚。”清澈的敲门声响了三下,听到熟悉的声音,我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兴奋地打开门,我想把妈妈迎进屋,可妈妈说:“忘记带锁匙了!”我的心凉了半截,兴奋的心情一时跌落了下来。
刚坐下一会,门铃又响了起来。会是谁呢?我满怀疑惑地打开门,“又是妈妈!”她笑盈盈地站在门口,也没有注意我紧绷的脸,依然笑容满面地说:“下雨了,帮我把伞拿过来吧。”我毫无表情地把伞递到妈妈手上。妈妈一转身,我便“砰”地关上了大门。谁会想到,在这关键时刻,妈妈却好象在故意捉弄我。
感 动
还没有坐稳,门铃又响了。我不由暗暗咒骂,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想静一静的时候来了。猛地打开门,天啊!还是妈妈!我气呼呼地说:“你又忘了带了什么?”妈妈见我这模样,笑容竟然一点也没有褪去,她用手摸了摸我的脸,说:“我这粗心的毛病就是改不了。”说完,她利索地把我领进厨房,说:“明天中考,我为你准备了一些点心,晚上别忘了吃一点!”说完又从厨柜里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牛奶和面包,说是明天的早点,接着又急冲冲地跑进书房,原来妈妈还为我准备好了考试用的文具。
我沉浸在飞扬的思绪里,妈妈早已消失在茫茫的雨幕中。缓缓地回到写字台旁,我才发现,眼里热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