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作文500
有一天,我和七八个哥儿们在院子玩“枪战”。我们来到后院的车棚“扫荡”。大家各自拿着武器,开始侦查。突然,我眼前一亮,嗬,竟然有一辆和我的折叠车一样的自行车放在那里,颜色、款式、车型,简直一模一样。我想,这样的车子只配我拥有,别人怎么也会有呢?“一山不容二虎”,干脆,干掉它!于是,我冷笑一声,“弟兄们,准备放气!”这时,我的“参谋长”杨林走上前来,“大哥,咱们最好是用钉子扎破车胎。”我点头同意。于是,我的几个小兄弟拿出随身佩带的铁钉,向这个不顺眼的家伙发起攻击。随着“咝”的一声,轮胎瘪了。我和弟兄们呼啸着扬长而去。
回到家里,我忽然发现我的自行车不见了。我去问爸爸,他说:“你姐姐刚才上街骑过的,你去问问她。”我急忙奔向姐姐房中,“姐,你把我的自行车放哪啦?”“放车棚了呀!”我大吃一惊,莫非刚才车棚那辆车子就是我的呀!爸爸说:“去,赶快把它推回来!那车棚经常丢车子。”姐姐跑下楼去,可不一会儿就气冲冲的跑了回来,嘴里不停的骂着:“哪个缺德的家伙,好好的一辆新车,放到那才一会儿的功夫,就被他们把车胎扎烂了。”爸爸十分吃惊的回头盯着我:“是不是又是你弄的?”我低头不语。爸爸大吼:“你到底说不说?你知道它值多少钱吗?500元人民币呀!”我终于“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可想而知,紧接着自然是屁股开“花”了。这次惨痛的教训,让我吃尽了苦头,真是自作自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从此,我认识到了“恶作剧”给自己、给他人带来的危害,自动摘下了“恶作剧大王”的桂冠,把“宝座”扔进了大西洋,让它永远沉入大海
每当我走过电子游戏机,这个教训我记忆犹新。有一天我走在游戏机门口,突然我听见了叽叽叽,叭叭叭的响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些孩子们在玩电子游戏机,我就进去看了一下,我看见了那上下跃动的人物和那精彩的画面,让找感到非常好玩,看了好久才回到家里。笫二天我从瓷兔储蓄口里拿出十元钱就从家里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上课的时候我只想着玩游戏机,也不知道老师课堂上讲些什么。
下课铃响了,我撒腿就往电子游戏机里跑,我把一元钱交给了老板,老板就给我四个圆铁片,我把一个圆铁片伸进那游戏机外口子里,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了张飞,曹操带领着人马站在桥上,我摇了一下曹操就落荒而逃,我再摇了一下曹操就跌落下马,张飞大吼一声立刻冲上桥去一把火把曹营给烧了,接下来我佘下的三个圆铁片全都塞了进去,就回到了家里。期未考试快到了,自己成绩下降了很多,也一直很想怏点补上去,可是真的很难,老师把我成绩下降的事都告诉了我爸爸和妈妈。
回到家里,爸爸就发火了说你为什成绩下降得这么快,我承认了我打游戏机的事,爸爸对我说你玩游戏机真是不好的行为,玩物丧这道理你真的不懂吗。到了期未考试我语文和数学考试都非常差,我心里也觉得十分愧疚,以后再也不会玩什么害人的游戏机了。爸爸说的玩物丧志我终于明白了,这教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那是一次语文考试。
上午,同学们都拿手里试卷做,我认认真真地做了,做了一半 ,我看着第九题,左想右想总想不出来,就马虎地写了一个答案,接着做试卷,收卷以后,同学们都讨论问题,我突然听到第九题的造句,我写成了解释。我想:得找机会把试卷改了。
下午上学时,我假装到办公室交日记本,见没人,就大胆地放下日记本,在徐老师的办公桌里拿出试卷,找到错误的地方改了,便慌慌张张地离开。可是刚出办公室时就撞见了徐老师,我直冒冷汗。徐老师问我干什么慌慌张张的,我低着头说:“我……我……交……交……日记本。”说完就匆匆跑回了教室。
放学时,徐老师叫我到办公室,严肃地问我:“你下午来时到办公室干什么的?”“交……交日记本。”我心里怦怦直跳地说,“你到底来干什么的?”徐老师的脸由阴变成了多云,我只好说出真实的事情。徐老师见我态度端正,就把试卷给我,我连忙改成原来的给徐老师,徐老师没再理睬我,朝我轻轻挥了挥手。我慢慢走出办公室,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了起来,我真后悔我所做的这一切,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恶梦。
第二天,我满以为徐老师要我把这件事公布出来,老是心神不安。可到下午放学也没见徐老师说,这才放了心。
这真是一件难忘的教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