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有趣作文
记得那是一天下午的第二节课,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一张纸条,同学们小声议论起来,不知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听老师说:“请同学们一做一个小游戏。”一听说做游戏,同学们立刻兴奋起来了。一张写“谁”或“什么”,第二张写“在什么地方”,第三张写“干什么”或“怎么样”。同学们写完后,老师把所有同学的纸条都收起来,如果说句子合适就说五个成语。
第一个同学开始念了说:“白鑫在牛肚子里吃袜子,第一个同学念完了,同学们马上哈哈大笑,接着张博开始念:“郝国伟在太阳系上吃肉。哈哈哈……又传来了同学们的一阵笑声,王伟说:“郝国伟真牛呀,吃肉都跑到太阳系上边去了,王伟说完,”同学们又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时连老师都笑了,接着,有同学读:“张博在阿富汗跳拉丁舞。”调皮鬼——白鑫边笑边说着。陈春晖说:“王伟在垃圾桶里吃苹果”这时就连时最不爱笑的王伟自己都笑起来了,我生怕有人说到我,还好,暂且没有。最后有人说李志在家里观察,老师说:“李志上来说成语吧。”我说了五个成语就急匆匆地走了下来。
怎么样,这节课是不是很有趣呀!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公园游玩,并买了一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给我,流着口水的我边吃边看着公园里的美景。
我累了,就蹲下来休息一会儿,突然,我发现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正在路上急忽忽地爬着,好象有什么急事似的。我咬下一块冰糖,放在它面前,挡住了它的去路,蚂蚁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围着冰糖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就爬上去,咬了一口,好象在说:“真甜啊!”要知道,那块冰糖虽然不大,可是与渺小的蚂蚁比起来,它可是一座大山啊!
好奇心驱使我更细心地观察着这只小蚂蚁,只见它转来转去,并不断地扭动着头上的两只触角。一会儿从四面八方接二连三地爬来了许多蚂蚁,它们齐心协力,抬起那块冰糖,向前方移动着。蚂蚁的队伍排得非常整齐,连成了一条流动着的黑线,就象一支前进的军队,很壮观!我从中受到这样的启发——团结就是力量!
只是,神奇的蚂蚁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呢?它又是怎么通知它的伙伴的呢?我带着这些疑问,迫不及待的回到家,打开《十万个为什么》,原来蚂蚁是天生的大力士,它可以举起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它体内的蚁醛,可以治疗人体的多种疾病,它头上的两只触角可以传递信息给它的同伴。唉,我明白了,难怪当时那只小蚂蚁不停的摆动着两只触角呢!
网上的资料还显示,蚂蚁还能当“医生”呢。人们将蚂蚁放到人类的尿旁,如果蚂蚁向尿爬去,就说明病人得了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人的尿有甜味,蚂蚁喜欢这种甜味。
看来,小小的蚂蚁的学问还不少呢!
我又可以去姥姥家了,每次去姥姥家都有有趣、新奇的事情出现,这次不知道会有什么好玩的事。
一进屋,我看见地上放了一篮剥了一半的玉米,便立刻好奇地剥了起来。爸爸见了说:“我记得这儿有一个玉米剥子机,用它剥多快呀!”我很快找到了剥子机,果然快多了,玉米芯扔了一大堆,很快剥完了。
爸爸看着这些玉米芯灵机一动对我说:“我们用玉米芯烤火吧?”“OK!”我兴奋得差点跳起来。爸爸在墙根下摆着玉米芯,我在旁边收集玉米芯给爸爸扔过去,一不小心我扔到了爸爸正摆的玉米芯上,“哗”一下全塌了。爸爸又小心地摆了一次,摆好后向中间的洞里扔了一根点燃的火柴,可是玉米芯并没有被点着。这时妈妈从屋里走了出来,看见爸爸摆的“烤火炉”嘲笑道:“你摆的这是什么呀,重摆吧。”
拆掉爸爸摆的“火炉”,妈妈把玉米芯摆成了菊花样,大约十厘米高,花芯部分是个小洞,很整齐,很好看,一看妈妈就是个烤火的老手。
妈妈又找了一些易燃的树叶塞进小洞,又扔进了一根点燃的火柴,立刻树叶被点着了,不过烟冒得很多。爸爸连忙找扇子,可是大冬天从哪弄扇子啊,爸爸看见了一把笤帚和扇子样差不多,爸爸就用笤帚扇,还真把火扇大了。蓝色的火苗直向上窜,像喷发的火山,漂亮极了。
我突然发现有个玉米芯可能中间有个小孔,里面的烟通过小孔冒了出来,好像是那个玉米芯在放屁,太好玩了。
玉米芯很快就烧完了,我们不得不开始打扫战场。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烤火,真有趣,在姥姥家怎么什么事都相当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