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拥有青春——无论是迷茫的青春、自信的青春、甜美的青春、伤痛的青春、还是荷尔蒙沸腾的青春,但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当伤痛和欢笑远去,我们是否感到逝去的韶光,已不再是自己?青春是如此的美丽,连为成熟付出的惨痛都是那么的辉煌无比。那些骄傲的向阳花朵,高贵的散落,那一袭青春的华服,曾多次被人羡慕。青春不只是经过,于是我们思忖,假如青春可以重过,我们该拥有怎样的收获?那些不可复制的青春,那些不会再犯的错,从此—别而过。”——这是著名导演赵宝刚对青春的解读。没错,青春只是一场短暂的美梦,然而当我们梦醒之后,梦境里的一切已幻化为美丽的泡沫。但青春不只是经过,当这场“梦”醒之后,我们还需反思,在这场短暂的美梦过后,我们有过怎样的的收获,然而我们又失去些什么。
长辈们总是说我们这群80末90初的孩子是——目光千里之外,两手屁股之后。看得上的够不着,够得着的看不上,想得多,做得少,是浮躁轻狂的一代,但是我想说——80末90初的我们是敢想的一代,是怀揣着各自的梦想成长的一代; 80末90初的我们不是随意绽放的花朵,因为我们是为了理想而绽放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是为了理想而一次次的撞了南墙不回头,想尽各种方法,努力跨越困难,是向理想的征程奋进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是一群渺小的蚁族,终日为了理想而忙碌奔波的一代;80末90初的我们是……
当我们把抽象的梦想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却发觉我们离梦想是那么的遥远,但是我们却不放弃,不抛弃我们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的事儿,只不过区别在于有好有坏而已,但是,我们只是将这些事儿放到今天以前,虽然明天,它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但是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这些事儿!不论好与坏,我们都会扬手阔步的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生活让我们变得深刻,挫折让我们学会成长,经历使我们丰富,也学着一切都归咎于我们春时的梦想,也是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任何事物,光鲜只在表面,藏在背后的永远是不为人知的伤痛。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我们学会了强大,学会了保护自己。就像有人说的那样——青春的主题永远是选择与较量,然而无论是选择还是较量都是围绕着我们的梦想而展开的。现在的我们正是充满着朝气的时候,前路虽朦胧,但一切皆有可能。生活、事业、爱情,面对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我们毫不犹豫,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皆因为心终有梦,用这个梦来支撑着我们去面对人生中的种植凰忱氪煺;人生本是时而输,时而赢,常常头破血流,但仍一往直前,皆因心中有梦;心灵伤痕累累却日渐丰盈,即使犯了错,闯了祸,没关系,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去改正。假如说错误是我们成长的代价,那么改错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因为年轻,我们都犯过错,只要不放弃最初的梦想,及时的改正补救,就永远不会失去救赎自己的机会,因为在青春的字典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成长却永远始于困惑..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拥有着梦想的我们渐渐地成长,虽然梦想就像美丽而透明的泡泡一样,随时随地都会一触即碎,但是我们的青春就像歌词中所唱的:“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因为我们的心中有梦,有了一个又一个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们的青春更加的充实。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型的翅膀,让梦很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我的青春我的梦想,这一切皆由我做主——因为我们是一群有梦且追梦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