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我们仨进度差不多,并没有什么区别。但两三天后,我们渐渐拉开差距,他们两个都已经可以从小区一头顺畅地骑到另一头。而我呢,左脚踩踏,右脚撑地能勉强前进;双脚一离地车子马上就倒。从未有过的深深挫败感涌上心头,我的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小朋友,怎么不继续练车了呀。”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那管车库的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哽咽道:“他们……他们都比我骑得好,就……就我骑得最差。”我气愤地把车子往边上一推。
老爷爷听了,慈爱地看着我,拍拍我的肩膀说:“任何人学习骑自行车都是通过大量的练习的,哪有人天生就会骑车呀!”他看了看我,继续说到,“我看你就比我孙子练得好。”听了这样的回答,不论他说的是真还是假,看了他脸上的笑容,我脸红了,那笑容如此温暖,温暖到我的心坎儿。他笑得不做作,而是那么的平和。我自信心又回来了,心里觉得十分温暖。之后,我每次下楼练车,他总是微笑着说:“好好练啊。”我仿佛一下子就拥有前进的动力,认真地答道:“恩,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