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爷听了,慈爱地看着我,拍拍我的肩膀说:“任何人学习骑自行车都是通过反复练习的,哪有人天生就会骑车呀!”他看了看我,继续说道,“我看你就比我孙子练得好。”听了这样的回答,我吃惊地抬起头。他正微笑地看着我:那笑容如此平和,一点也不做作;那笑容如此温暖,温暖到我的心坎儿。我脸红了,自信心倍增,又牵起车来……
之后,我每次下楼练车,老爷爷总是一脸微笑地朝我点头,那分明就是在为我加油!我的劲头马上提了起来,握紧车把,控制平衡,一圈、两圈……就这样,我慢慢地能稳稳当当地在小区里穿梭了。
微笑,有时就是一种鼓励,一种支持,一种无声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