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金亦欣、黄诗琪、郑善雅、彭欣纯,我们每天形影不离,下课时,我们一起玩游戏,上体育课时,有时体育器材没有了,我们就并一起用,我们还有好多事儿呢!
有一次,我们一起玩撕名牌时,郑善雅因为跑太快了,在加上走廊是滑的,她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们见了大吃一惊,争先恐后的去安慰她,在我们的安慰下,她的情绪逐渐好转,我们就扶的扶,扛的扛,把她送回座位上,一边照顾她一边给她讲笑话,逗的她把肚子都笑疼了,仿佛一下子疼痛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她也很是坚强,我们一起玩到了上课为止。
这就是我的朋友,形影不离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是我妈妈的学生,叫冯梦璐。她长得高高的,皮肤白白的,她有一双又大又黑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她不但长得漂亮,而且学习很好。我可喜欢她了。
我每次去妈妈的学校,都喜欢找她一起玩。有一次,冯梦璐姐姐带着我和其他姐姐一起玩猫抓老鼠的游戏。我当老鼠,围圈的人说:“猫抓老鼠又打老鼠,抓到老鼠,老鼠逃不了。”话音刚落,只见冯梦璐姐姐拉起我的手,飞快地朝沙坑跑去。跑到沙坑以后,挖出宝藏,埋到另一个沙坑,然后又飞快地跑回到圈里。哇!太好了,猫没有抓到我们,我们赢了!我们玩得真开心啊!
冯梦璐姐姐今年小学毕业了,进了我们这里最好的初中。我要以她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她既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名称职的班干。
她是瓜子脸,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难忘。可她戴上了眼镜,那漂亮的大眼睛就不如以前了。但一旦有人做小动作,她立刻就能看到,令我惊叹不已。小巧的鼻子下一张樱桃小嘴里面嵌着一颗颗汉白玉一样的牙齿。
她还很关心别人,每当我们班有人生病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关心地发去短信,生怕打电话会打扰别人休息。有人打架或摔伤的时候,她总会第一个去劝架或者查看伤势,她还很聪明,每次我和她玩的时候,她总是花样百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你们猜她是谁?对了,她就是我们的班长黄陆安彤。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著名文学家陈寿用这一句千古的名言来表达自己对读书的一种渴望。书,是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和许多同学一样,也很喜欢看课外书,书柜上总是会呈出一排花花绿绿的课外书来。
可是,在一天的傍晚,我这些亲爱的书籍却”失踪“了。
那天我刚回家,索性把书包一把甩到椅子。迫不及待地冲到书架前,准备拿出一两本书,好好品味一番。结果书架上空空如也。咦?这些书飞哪儿去了呢?哎呀,不好,一定是妈妈。昨晚我偷看《三国演义》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结果妈妈一下就搜出了我的”罪证“——一大叠书。肯定是妈妈偷看书,做作业却三心二意的把书给藏起来了!
我只好慢慢回到书桌前,像一包沙袋一样,软塌塌地坐下,悻悻地拿出作业本,掏出笔,以极慢的速度拔开笔盖,一笔一划慢吞吞的划着。我觉得异常的空虚,连写字都似乎觉得非常困难。
我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不知不觉地走到爸爸的大书柜前,双眼急切地寻找这位”朋友“的踪迹。忽然,我的眼前一本全新的书!《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封神演义》、《堂吉诃德》……多得令我应接不暇。我偷偷地抽出一本书,踮着脚回到卧室,打开台灯一头扎了进去。多有趣的故事呀!我一口气看到了11点多直到有些打哈欠时,我才依依不舍地和”好朋友“说再见。
书,果然是你最好的朋友。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书。
爸爸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图书,有《小屁孩日记》、《宝葫芦的秘密》、《伊索寓言》、《一座颠倒的医院》、《三国演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鲁滨逊漂流记》、《儿童文学》、《十万个为什么》……这些书带我走进知识的海洋,我懂得了许多的知识,我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学习到了很多,我就给大家讲一个为什么不要常掏耳朵的原因。那是因为常掏耳朵把里面的脏东西掏没了,也不好,万一有一个小虫子飞进去了,会把里面的耳膜弄破了或引起耳道发炎。其实不掏耳朵也不好处的,耳屎发着苦味,小虫子飞进去了,也会飞出来。它可以覆盖在外耳道皮肤表面,防止皮肤干裂和粘附灰尘,预防感染,而且万一耳道进水,它还可以起到防止作用。
那如果天长日久不掏会把耳朵给堵住吗?不用担心,在你讲话、吞咽、打哈欠等关节运动使耳朵里的”耵聍“(俗称”耳屎“)失去附着力,脱落下来,会自动排出来的。对人的耳朵有一定保护作用。
你们觉得和书交朋友能从中明白许多的道理,懂得许多的知识,你们觉得和书交朋友好吗?
小伙伴们,让我们快点和书交个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