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暴走后的危害很大,但平成年代的鲁邦暴走后的威力也不小。自从和黑羽盗一谈话后,整整一天这座别墅就环绕着怒火。
无辜的几个,小?新一服部白马一行几乎要大呼投降了,拜托,你们父子俩恼气关我们什么事了?害得我们还得跟着挨冻。黑羽一直在躲着他的父亲,走哪儿躲哪儿,连带着连他母亲都不见。整天神龙不见首尾的,让大家很是无奈,很是无奈。三个女孩子虽然猜不出什么,但白痴也能看出黑羽心情很不好,所以都小心翼翼地。
“喂,黑羽,没事吧?”小?终是忍不住了,率先在院子里找到了这个家伙,快斗没有说话,只是仰头看着夏威夷明媚湛蓝的天空,单手遮住了眼睛。他还是个孩子。小?再清楚不过地意识到这一点,他仅仅是一个渴求幸福的孩子,所以才会被盗一叔叔那一席话伤害这么大,虽然她也觉得是有些过分了。她伸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肩膀,“我们都习惯了,我和哥哥。小时候我们经常被爸妈捉弄。他们也是为了我们着想。”她理了理自己有些混乱的话语,发现自己半天仍未说出什么名堂来,不由得苦笑着,这种安慰人的事自己果然是不擅长的,此刻她万分希望来几个援手。快斗身子大概是僵了,略微动了动,换了个姿势。也许是因为她说的话也说不定。小?看见希望,连忙趁胜追击:“你没必要生这么大的气。过去的都过去了,他不仍是你爸爸吗,你不也没出什么事吗,这不就得了。”
“这不一样的。”快斗说出了这几天的第一句话,因为长时间没有发声嗓子有些干涩,带着浓浓的鼻音,“他不相信我。”他说道。小?几乎想大呼,但此刻她也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没什么信不信任的问题,你跑出来一直躲着他不也是不信任他吗?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不能看得太穿。有句你爸爸的话我很欣赏‘不要总执着于事物的本质,有些时候真相并非你需要知道的’。我用侦探的身份说这句话是不是很奇怪?”快斗没有说话,静默地望着天空,想起小时候,爸爸教他魔术,还有爸爸失踪时母亲的悲痛,这些都是假的?小?也没再说什么,学着黑羽的样子仰头看着天,夏威夷的天空真是晴朗啊,和洛杉矶的完全不一样呢。
“黑羽君,小?,原来你们在这儿啊,害得我们找了半天。”白马微笑着走来,温暖如午后阳光,手里托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几杯红茶。他轻巧地穿过玫瑰花丛,小心翼翼地将托盘放在石桌上跟在他后面的服部笑得像偷腥的猫,而工藤只是平淡地看向小?,要她作出解释。小?自觉地端过一杯红茶抿了一小口,对于工藤的要求全然无视,而是执着与反驳白马的话,“这可怪不了我。再说就连神通广大的怪盗基德都能栽到你手下,更何况吾等平民?”一旁本来郁闷的黑羽听见这话正跃跃欲试地反驳,但对于最后一句突然间地换用古文有些吃不消。“好了,工藤,我看这家伙已经没事了。”服部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工藤依旧眼神炯炯地看着小?。白马轻笑一声,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仿佛他们讨论的不是关于自己的事。小?狠瞪他一眼,有些别扭地扫了一眼身边的人,很明智地选择转移话题,“小兰姐他们怎么样了?”“刚从他们那边过来,还好。但是小兰他们已经开始怀疑了。”
工藤的注意力果然如愿被转移,转而担忧地讨论起了一个被大家而无视了N久的问题。“反正你们也从来没主动瞒着她们。”服部面无表情地吐槽。既不主动解释,也不干脆地隐瞒,这不明摆着是让人家随便猜吗!反正他也没瞒着和叶什么,那家伙也不会生自己的气……停,那家伙生自己的气又怎么了!服部一时被自己的想法给惊着了脸上的表情变化迅速,一会青一会白,煞是精彩。然而其他几人此刻却没有欣赏好戏的心情。“说起来也是,青子虽然没有直接说什么,但我感觉她是知道了。”黑羽也抛开烦恼自己半天的问题,担忧地加入了讨论。这边黑羽的状况却也是好不了多少,青子若是知道了自己就是怪盗基德……她虽然不象兰小姐一样‘暴力’,平时小打小闹还说得过去,但万一真生气起来,倒霉的肯定是自己!此刻他已经将困扰他的心结完全解开,正烦恼于另一问题。
小?心疼地看着自家哥哥身体周围阴暗不知名的气体环绕,脸上写着几个大字:生人勿近。她虽有心帮忙却又无能为力,总不能冲上去让小兰姐扁他一顿出气吧!正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别墅外突然想起了咚咚地敲门声。唯一还在正常状态的小?强打起精神去开了门,刚看见门外的来宾她就脱口而出一句:“你们怎么来了?”“你们来干什么?”几乎在同时,工藤也脱口而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