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宝传奇》有感_1100字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知识的宝库,让我们变得博学多才;书籍,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教会我们读懂世界;书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让我们回味无穷……好的书往往会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触,一本书犹如一个灵魂,,能带给你喜怒哀乐!
读《简爱》时我觉得很悲伤,简爱真是太命苦了;读《小公主》时,我很感动,因为萨满一直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我阅读过的许许多多的书籍中,我觉得最有益,对于小学生最健康的书本就是,《海宝传奇》了。
因为人类的肆意破坏,大面积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座座新房立起来了;大片的森林倒下去了,一件件崭新的家具制造出来了;大面积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张洁白的纸粘贴起来了!树木的产量一年一年的逐渐减少,地球正频临灭亡。于是智慧老爷爷把小琴带来了,小琴代表着地球,如果地球遭受到破坏,小琴就会变得虚弱。海宝、酷弟、闪电(是一条狗)他们临危受命,他们要和小琴一起找到三块精石,拯救小琴也更加拯救了地球!
不久他们来到巴西博物馆找第二块精石,精石嵌在守护神的帽子上,只有和精石有缘的人才能带走精石,海宝一伙人说自己就是有缘人,可是守护神说:“如果,你们是这块精石的有缘人,一定可以回答出问题的。”请问:“巴西,这个古老的文明过度为什么可以生生不息?”海宝他们接答错,最后因受到猴子导游的启发才明白了巴西生生不息的原因在于巴西有着古老的文化和人们拼搏的精神。他们如愿以偿得到第二块精石,两块精石一起变成了绿色种子为他们以互相扶持,永不言败的精神找齐了三块精石,地球妈妈有救了!(欲知详细内容,请上网查看)
读了这本书,有一天,我在校园走了一圈,突然发现树木越来越少,从前的老树被砍光了,最后剩下一些还在生长的小树。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们天天生活在大自然中。地球妈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伤害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来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洁白的纸张。就拿纸张来说,城市里的小学生不爱护纸张,有的人上一面写,下一面便不写;有的人一张都写不完整;还有的人将一本写了几页的本子扔进垃圾筒。难道不知道这是对大自然多么大的破坏吗?虽然,现在人们处处在宣传环保,呼吁绿色,可这仍没有阻止破坏者的脚步。沙漠的面积仍在扩大。人们啊,难道就忍心看着大片的绿地被破坏吗?难道一点也不觉得可耻、可笑吗?
我之所以喜欢《海宝传奇》这本书,就是因为书中蕴涵着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保护地球,从我做起”并不是一句口号,而应当刻不容缓地化成实际行动。我真切的希望大家都来关注、参加环保了那些可爱的野生动物,相信大家都爱听鸟儿婉转动听的歌声,爱看鸟儿展翅高飞的雄姿吧!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让它们有家可回,让它们自由的奔跑在它们的家园中,生生不息,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