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花的茎又高又直,叶子对生呈裂片椭圆形。我养的地瓜花粉红色,花瓣像向日葵,花心黄橙橙的,很娇艳,花盘又大又圆。每天早晨屋里都弥漫着地瓜花淡淡的清香。打开窗户地瓜花随风翩翩起舞,像一位美丽的花仙子。
有一次,由于我没及时给地瓜花浇水,地瓜花枯黄了。我吓坏了急忙给它浇水,没几天地瓜花又恢复翠绿挺拔的样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花也和人一样需要呵护和照料,要经常浇水施肥。
地瓜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治病。地瓜花因它的根块形似地瓜而得名,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具有清热活血·消炎止痛的功效。
我爱美丽的地瓜花,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