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花,都代表了不同的个性,因为妈妈喜欢花的缘故,所以我家养了许多花,有月季花、灯笼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灯笼花,它还有一个由来呢!
有一段时间我写作业、学习都很好,妈妈就给我买了一盆灯笼花,现在它长的枝繁叶茂,花也开得特别茂盛,可这期间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有一天,我看见灯笼花打骨朵了还没开放心里很着急,虽然每天都浇水,可还是没开!就趁着妈妈不注意把花骨朵掰开了,我就拿来了许多许多的彩笔涂上了几笔,它马上又变成了“彩色”,又过几天,花瓣很快没了颜色,枯黄、打蔫。
这时妈妈并没有怪我,妈妈笑了告诉了我:“花和人一样都要慢慢长大的,如果拔苗助长的话,反倒会死得很快,只有经过精心的培育,细心的养护和耐心的等待,才能长出美丽的花朵。其实一个人从小到大也是要经历磨练,才能长大成才。”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拔苗助长破坏自然规律只能适得其反,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