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槐花绽放了,那是种深深的抒情与蓄谋已久的歌唱,二月的晨风带着那浓香的气味飘进了我家的小院,还未睡醒的我已顾不得这些,披起衣服就往外跑,身后留下了奶奶急切的呼唤。呀,槐花开了!那一簇簇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朵绽放在枝头,把枝头压得微微下垂,它像破土而出的竹笋,高昂着头,展示自己的风采,在微风下摇晃着脑袋。奔了过去,围着槐树,沉浸在花香的滋润中,我用手摸了摸那轻柔的花瓣,是的,动作真的很轻,生怕不小心花瓣会掉落下来似的。
清晨的花瓣上,还带着还未蒸发的露水,晶莹剔透。阳光慢慢从地平线照来,那圆圆的太阳“嫩嫩的”像槐花一样可爱,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上的露珠一闪一闪的,芳香的空气中有水蒸气的暖湿气味。我只欣赏着纯白的花瓣,轻轻捧起一簇用鼻子嗅着,好香!作文
……
夜深了,在田间忙碌的大人们还未回家,安静有宽阔的的院子,只有我一人。按理说我可以到邻家去玩,但我没有,一抬头,看见庭院一角。院外的树把枝头伸了进来,托着一大簇花朵。零星与明月发出暗淡微弱的光,但借着朦胧的光,我还是看清了,那是一大簇的槐花,我又惊又喜,急忙跑过去,真的,是槐花。它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我高兴的在一边傻笑,槐花也懂人意么?
坐在小院里。清香飘拂,溢满鼻宫,月光下那簇花闪着银光,我抚摸着槐树的枝头,它像个顽皮的小孩一般给我添了许多乐趣。直到大门被钥匙打开的那一刻,门外传来爷爷与奶奶的声音。
……
就这样,槐花伴我度过了整个春天的寂寥,直到季节的替换,槐花大片大片的飘落,如雪般纷纷扬扬,它在于我道别,地上已是白花花的一片,那花瓣像燃烧殆尽的烛光,在灰飞烟灭之际,挣扎着最后一丝力气。我慢慢蹲了下来,摸着已皱了的花瓣默默说道;“别了,我的槐花;别了,我的朋友。”……
这已是几年前的春天一件事了,那次真的与槐花告别了,以后也没见过那美丽的槐花,回忆起,有种莫名的痛苦。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窗户上流下了一行又一行的水珠,像以前花瓣上的露珠,心中又有些伤感。
一个人,独忆槐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