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不但长得漂亮,而且会捕捉害虫,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尽管蚊子。苍蝇是那么机灵,飞行的速度是那么快,可还是难以逃脱燕子那锐利的眼睛。只要害虫一出现,小燕子就像箭一样飞过去,张开那短而宽的嘴巴,害虫就成了它的腹中之物。有时候燕妈妈还把害虫含在嘴里,飞回窝里喂宝宝呢!
小燕子不仅是捕虫能手,还是垒窝能手呢!它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几处早莺争暖树,谁空新燕琢春泥’。燕子在屋檐下搭窝,先用泥土。稻草。树枝垒好,再用口水粘好,燕子搭窝真不容易。
燕子是人类的益鸟,几个月就消灭了25万只害虫,它永远为人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