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我有一只特别调皮捣蛋的小狗。它有一对会前后摆动的耳朵,一双能“说话”的大眼睛,嘿嘿的鼻子上面总会淌一些鼻涕。它的嘴跟别的狗不一样,它的嘴是小小的而且是一字形的嘴巴,它的毛跟染色的一样,有黄的、黑的、灰的、白的。每一只狗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当然我家的狗也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它每天早上很迟才起床,如果没人在它的窝旁边发出动静的话,它还不知道起床呢。如果没人陪它玩的话,它就自己看看家门口的风景,主要是看看有没有“坏蛋”。有的时候,如果我在它旁边陪着玩,突然有事,准备走了,那么“小灰”(小狗的名字)就会发出可怜的声,使你不得不再去摸摸它。每当它吃过早饭,我就会给它换上狗链,牵着它一起去散步,早上和中午都是这样。散完步之后,它就吃点剩饭,然后就又睡觉了。
小灰是我家的开心果,又是我家的“调皮蛋”。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大年初二,我家准备放鞭炮,刚点火的那一瞬间,小灰刚好站在离它(鞭炮)不远的地方,当第一个鞭炮在天上炸了一声以后,随即无数个鞭炮声一个接一个,我家的小灰吓了一大跳,躲到其它地方去了,等我知道后,却找不到它了,除了我,家里的其他人都认为它已经被人拐了。到了下午,小灰带着一身泥巴摇着尾巴回到了家。我家的小灰是个调皮可爱的小狗,我喜欢它的可爱和天真,跟它在一起,真是让我很难忘。
可爱的小狗
有一天爷爷给我买回一只小狗,十分可爱,我喜欢极了,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盼盼。
它乌黑的头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一对黑宝石闪闪发亮。它身上的毛黑白相间,十分光滑。它的尾巴很灵活,总是不停地摇来摇去。
它最喜欢啃骨头,每次奶奶给我做的骨头汤我都给他分一半骨头,它总是大口大口的吃,吃起来很香很香。没事的时候它就静静地躺在大门口睡觉。只要听见远处极细小的声音,它就马上精神大振,汪汪直叫,告诉我们有人来了。
我有空的时候就把它带到城墙角下散步,在草地上它喜欢和我赛跑,但我每次都输给它。它抓住我后就把我的腿紧紧地抱住,把我弄的一身狗毛。
这就是我家的盼盼,十分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