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热带鱼
说起鱼,大家都会想到海洋里色彩鲜艳的鱼,鱼的可爱,这是大家都认可的事。
我们家养鱼大概有两三年的历史了。现在鱼缸里正养着热带鱼,它们是:金线侧、银线侧、红鹦鹉和银古。红鹦鹉又分两种,普通红鹦鹉和一点心。
金线侧有一对大大的红眼睛,剪刀似的尾巴,游起来可快了,它们之所以游得快,全是靠它那流线形的身体。银线侧银色的身体,体形比金线侧稍微大一圈,尾巴和鱼鳍都是淡红色,还带两根长长的胡须。我觉得银古是鱼群中最可爱的鱼儿了,有的银古身上的斑点是椭圆形,有的是竖条,这是区别雌雄的最大特征,那胖乎乎的身子,游来游去,显得更加可爱。红鹦鹉胖得像个皮球,眼睛都快被挤出来了。红鹦鹉有尾巴,一点心没有尾巴。金线侧、银线侧和银古平常嘴是一张一合,而红鹦鹉总是张着嘴巴。
在吃食时才更好玩呢,金线侧、银线侧用敏捷的身体快速地抢吃食物,吃一口便迅速离开,好像在炫耀自己的看家本领。而银古则不紧不慢地吃食,好像傲慢地说:“有什么了不起,看我一举两得,还能跳起美丽的舞蹈呢!”“那有什么了不起”,站在一旁插不上嘴很着急的红鹦鹉说,“有本事就比吃,我们虽然速度没你快,没你可爱,可是我们聚在一角专心致志地吃食,总比你们吃得多吧!”鱼缸里总是这样生机勃勃。虽然鹦鹉只懂得吃,但是有时候它还真聪明:鱼食一不小心掉到水草里,就它眼睛尖,趁其它鱼不注意,一骨碌钻进水草丛,拣吃干净。
这些鱼,虽然它们平时打打闹闹,可还是个不可分离的大家庭,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鱼有自己的交流方式,也有自己的思维,在长期的喂养过程中,与我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也为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