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有一个漂亮的大鱼缸,喂养着几种热带鱼,有威武的蓝星、鲜艳的红箭、墨色的黑玛丽、活泼的虎皮、小巧玲珑的红绿灯,五颜六色,非常美丽。
我最喜欢的是虎皮,浅黄色的身体镶嵌着黑色的斑纹,嘴巴和身体下部的鳍是桔红色的,眼睛像黑色的珍珠晶莹光亮,尾巴是半透明的,像一层薄薄的纱。
虎皮总是成群结队,像好朋友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一刻也不分离。它们一会儿钻进绿色的水草做游戏,一会儿躲在褐色的石头后面捉迷藏,一会儿游到白色的珊瑚中走迷宫。相形之下,只剩一条的红绿灯孤独得好可怜。
每当我一走近鱼缸,所有的鱼都会不约而同地游过来。原来,它们以为我要喂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