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一次,您带我一起去食堂提开水。接好一桶水后,放在离我不处的地方,正在玩耍的我,看见这桶子怎么冒着烟?于是,我跑过去,鬼使神差地把手伸进去,一下子,我的受被烫得红肿了,我哇哇大哭,妈妈您焦急的手足无措,抱起我直奔医院,弄了一些烫伤药。那时正值炎热的夏天,汗水和药水混在一起,痛的我龇牙咧嘴,为了减轻我的痛苦,您不停地为我抹药,接连几天几夜您都没合眼,白天,您还拖者疲惫不堪的身子给学生上课,真不知道您是怎样挺过来的。我想对您说:妈妈,我让您受苦了!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凝聚着您给予我的爱,妈妈,您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天使守护着我,但您的严厉让我受不了。
好几次,我好不容易写完作业,可您莫名其妙的要我重写,我不敢和您顶嘴,只好听从命令,您知道我心里有多委屈吗?同学邀我出去玩,而您却唠唠叨叨说:“不行,别学坏了!”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请您给我一点自由空间,好吗?
妈妈,我多想挣脱您的束缚,到广阔的蓝天自由翱翔!
妈妈
我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学会的第一首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
妈妈有一头乌黑的长头发,修长的身材,她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总是睁得大大的,尤其是检查我的作业时侯,她笑起来更好看,像一缕春风吹进我的心房,让我感到心里暖洋洋的。
每天早上,妈妈用温和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把做好的早餐放在我的面前,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已经把书包和衣服包放在了门口。把我送到学校,到了学校门口还要叮嘱几句,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可是,我把这种爱当成负担,因为我长大了,这可不是男子汉大丈夫的作为……
一天,天都黑了,我感到头很痛,头脑又账又热,妈妈很着急,说我生病了,摸着我的头很滚烫,就把我送到了市妇幼医院,医生给我看病,护士阿姨给我打针,妈妈抱着我一会儿亲亲我,一会给我量体温,一会给我喝药,忙了半夜,我的烧也退了,妈妈把我背回了家,我趴在妈妈的背上感到无比的温暖,看着辛苦的妈妈,我就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荅妈妈,我要让妈妈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是塑造我生命的人,妈妈的爱是永远回报不了的,我只想说一句话:“亲爱的妈妈,您永远是我最爱的人!”
妈妈
妈妈,你不仅在生活中关心我,还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妈妈你就是温暖的外套,时刻温暖着我,我也是您的小棉袄,时时感到你对我的爱。
妈妈,我爱你。记得我5岁的时候,体质很差,三番五次的生病,最严重的那次是我半夜突然发烧,头不仅疼的厉害,还很烫,你发现了,连外衣也没披上一件,就起了床,赶快给我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身边,静静地守候着我。你还在我旁边准备了冰块和手帕,你每隔5分钟,就给我擦一下额头,每隔20分钟,就给我量下体温,天还没亮,你就困得不行了,但你必须打起精神,因为天亮了,你就要送我去医院检查,所以,你就在我自己躺下的地方放一个石头,每次要睡下,你的下巴就会碰到石头,疼得你直跳。等到第二天天亮,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连忙背着我去医院检查。我在医院里面进行检查,你就在外面团团转等你听到医生说我没有什么大碍,你可高兴了。这时,我微微地睁开了眼,看见俏瘦的你,明明你就瘦,现在你好像都可以被风吹走了。你的眼睛布满了血丝,眼睛外就是黑色的,活脱脱的熊猫。妈妈,这些我都看在眼里,那时,我多么想对你说声:“妈妈,我爱你!”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是遮雨的伞,是责备的目光,是亲切的教诲,是……
妈妈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我的妈妈30岁了,妈妈的身材很苗条,五官端正,仪态大方。妈妈有着很时髦棕色头发,显得很年轻,漂亮。我的妈妈很疼我,好吃的从来不留给自己,总留给我吃,因为他是世界上最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妈妈
时间似箭,“嗖”的一声已过了3年。我已从那个懵懂的小屁孩变成了马上接受中考挑战的初三毕业生。时间滴答滴答地走着,日历一页一页地翻着,眼看着中考一天一天地逼近,但我却觉得妈妈对我一点都不在意。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清晨,带者惺忪的睡眼的我来到妈妈的房间,可那整齐的被褥告诉我,妈妈已经出去了;夜晚,拖着沉重的书包的我来到我家楼下,抬起头,家家灯火通明,惟有我家是一片漆黑;虽然现在是个资讯社会,但我与妈妈的沟通方式不是电话、手机,而是一张张雪白的纸条。
今天考试不理想,回到家,打开电灯,又在茶几上发现一张雪白的纸条。我拿起纸条,上面的字迹是我最熟悉的但又却最厌恶的,因为这熟悉的字迹将会告诉我,妈妈今晚不能回来,我又要再次独守这属于我们的家。纸条上写者“今晚单位临时有事,不能回家,厨房里有热好的饭菜,趁热吃。最近天气多变,记得多带件衣服”我看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时气愤,把这纸条揉成一团,丢在了角落。我抱着枕头,泪水早已泛滥,为什么?妈妈这么忙,忙得连我对我说句话的时候都没有?忙得对我的中考都不闻不问?忙得连见一次面的机会都没有?今晚本想回来和妈妈诉苦,让妈妈为我排闷,让我也回味一下被妈妈抱着哭的感觉,但如今,一张纸条就这样把我的奢望给扼杀了。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不关心我了,我的心里一下子涌出好多想法,我开始恨妈妈,恨这些小纸条,我冲进卧室,找出装有小纸条的盒子。以前,我喜欢这些小纸条,觉得那笔迹十分好看,那笔墨的味道十分好闻,没来由的收集起妈妈给我留下的纸条。但今晚我要把这些已经微微泛黄的纸条撕碎。是它们夺走了妈妈的爱,夺走了妈妈的关心。
我一边哭,一边撕。撕着撕着,我也累了。从盒子里抽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起床后,洗练刷牙,吃早饭,动作要快。”看完后,我记起那天蚊子很多,吵得我睡不着,我起床后发现妈妈在厨房里忙上忙下地为我做早饭。早饭做好后,妈妈就坐在厨房里写下了这张纸条后就匆匆上班去了了。匆忙得没有发现我在看着她。我至今还记得那天的早饭格外的香,我那天的心情格外飞扬。想着从前,我笑了。再看看其他纸条上的话语,一张张都透露着妈妈对我的深深的爱。
是我太迟钝了,是我太傻了,傻到没有发觉妈妈是如此爱我。因为有了这一张张雪白的纸条,我可以时时回味妈妈对我的爱,妈妈对我的关心。因为有了这一张张雪白的纸条,我的生活多了回忆,多了感动,多了触动。
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特殊的爱的方式。谢谢你的匆忙,让我独立,让我坚强,让我成长。
妈妈
“妈妈”,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呀!是的,她不但是你最亲近的人,还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者,教你说话,教你如何做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也是一个家庭主妇。在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已留下了深深的皱纹;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神的眼睛里,则常常布满血丝;而那双做惯了农活的手,早已长满了老茧。小时侯,我常常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故事;牵着她的手,学唱儿歌。
记得有一次,冬天到了,妈妈见我没厚衣服穿,便织毛衣给我。由于白天没时间,只好利用晚上的时间织。
冬天的夜不仅很冷,还很漫长,再加上织毛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般人是受不了这样的“煎熬”。但妈妈却以她那惊人的毅力忍受着。有时织一会儿,走到床边,替我将被子盖好。就这样,直到将毛衣织好放在我床边时,妈妈的手早已被冻得通红,全身冷得直打哆嗦。
第二天,我发现了放在床边的毛衣,便迫不及待地穿在了身上。并没有询问毛衣的由来,只是高兴有毛衣穿了。而妈妈并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看见我高兴,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经十三岁了,在也不是小时侯那个不懂事的我了。每当想起妈妈为我操心的事,我就感到无比惭愧,为什么那时候我那么不懂事呢?回想一下,从小到大,我身边的事物改变的太多,但唯一不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