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
人类一直在梦想着飞到天上,无论中外皆然,但直到上世纪才把梦想变成现实。这就使许多古代的伟大诗人只能在地上想像飞天的感觉。如今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坐飞机,所以,坐飞机的感觉还是值得一说。
春节回家,我终于生第一次坐了机,是从深圳市宝安机场坐到武汉市天河机场的飞机,中午11:30起飞,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到大概1点才起飞,大约3点到武汉。
离开地面的一瞬间,很像做过山车,鼓足了劲的向上冲... ...
在天上俯瞰地下,感觉特别好,看到下面的山川河流、城市一切都变得很渺小,当飞在云层之上时,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蓝天仿佛就在头顶,感觉飞机在飞高一点,天就快被冲破了。云层就像大地一样,仿佛与相交出了一条水平线。
看着窗外,感觉心胸都豁然开朗... ...
四年级的寒假,我们全家和爸爸的同事一家一起去海南旅游。我们是坐飞机去的,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到了机场,我们先买票,通过验票口,便登上了飞机。
飞机里面可真宽敞,有好多的座位。我找到座位,刚坐下,就听见广播喊:“飞机就要起飞,请乘客系好安全带。”我连忙拉过安全带,系好。
飞机“轰轰”地起飞了,我的座位在窗户边上,透过窗户,我看见飞机正迅速离开地面,向空中飞起。过了一会儿,飞机不再上升,而是平稳地想前飞行,我便欣赏起夜景来:地面上一片一片的灯光汇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好亮好亮……“小妹妹,你要什么饮料?”我回过神,原来空姐推着饮料车给乘客送饮料了。我要了一杯冰红茶,一边喝一边打量着飞机上的东西:座位上面是行李架,坐边是个小格子,放着降落伞等救生物品……这时,我发现前面椅子的背面有一块木板,放下一看,原来是餐桌,飞机上的设备可真齐全……我正想着,又听见广播喊:“飞机就要降落,请乘客系好安全带。”呵,这么快就要降落了,飞机可真快。
又一阵“轰轰”的响声,飞机向下降落,接着在地上滑行,不一会儿就停了。我兴奋地解开安全带,和爸爸妈妈一起下了飞机。
多么愉快的一次空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