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一场惊天动地的期中考试过去了。这次考试虽不至让我拼了全力,但我也是十分重视。
考试改为答题卡制度,考场上紧张的气氛难以想象。笔尖来回跳跃、滑动的声音异常缓慢,呼吸的声音比平常清晰百倍!考试下来我的卷子都已不平整,并不是我把卷子折皱了,而是手心出汗浸湿了卷子!
不管怎样,考试还算顺利结束了,可是神经却丝毫没有松弛。结果好坏,难以预料,不知道能否睡个好觉,心里总是如同余震一般,颤抖得不轻,却无法摧毁希望的余晖。
这次考题比较难,考试时检查得很完美,可考完觉得失去了信心。无论如何都得经受时间的煎熬,生活的确如此,你总想消磨它却反被它消磨了。
我总想让老师快些批完卷子,却又不希望坏结果的出现。但是,犹豫徘徊的心情中,老师还是批完了试卷。
只是一次送作业的机会,让老师逮个正着。老师是明白人,而我却像个傻子。老师把考试失误一个接一个告诉我,我一边听,一边捏捏桌子,拽拽衣服,然后长出一口气,挠挠头皮,再应和着老师。
担心像是多余的,考试结果还不是很差,又是“千年老二”;担心又是必要的,语文“烤糊了”。成绩不是很低,但和年级第一拉开了差距,优势科目怎么也补不回来。吃亏不小啊!正如老师指出,语文基础不应该丢分,否则就可以稳居第一。第二名也是大多数人望尘莫及的,下次努力。虽然不能自满,但也要乐观,总不能消极厌“试”吧!
其实,这次水平已正常发挥,只是没有预想的那么优秀,也许是考试前过于渴望第一。唉,没有第二名的衬托,哪有第一名的辉煌?这样,压力小了,目标明确了,也不错,
生活一直进行,我也不能停。人总要跟时间的步伐,不能总停留在历史的篇章里,欣赏或抱怨。在风中折翼的鸟,在吃饭时噎住的人,都是在满足的时候摔跤。就像我一样,本该一帆风顺,却又与第一失之交臂,后悔都来不及。这次考试已经结束了。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需要轻装上阵。继续我自己的征途。
人总是向前看,这样才不容易被绊倒。人总是有理想,因为理想是人生的路标。人也需要充满幻想,这样才不补挫折的伪装吓倒。我必须调整好心态,忘记这次的结果,记住这次的教训,带着自己的幻想和老师的期望,向下一次前进。
人生没有终点站,我们只有带着理想不断行进。人生是公平的,因为未来在向每个人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