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作文
我可是愁眉苦脸,又无奈——因为别人踢毽能踢上30多个了。我却不及十分之一。是不是我没这方面的艺术细胞呢!也难怪:那只毽子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当我把它抛上空中的时候,我总在念叨:天灵灵地灵灵,观音菩萨快显灵······,可我的脚不受我大脑的控制,第一次接住了,第二次接住了,我有了点喜色,可是第三次那毽子升空后翻了个筋斗云,隐形的翅膀的鸟儿飞走了,像顽皮的孙猴子不肯跟我的脚面亲吻,戏谑似的跑别的地方去了,直把我气得跺脚。我一次又一次地抛出去希望,可是一次又一次收获的是失望,还有别人的嬉笑声。人在囧途不堪设想啊!刚逮住一点希望又落空..
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休息一会儿!我索性坐在旗台上把毽子拿到眼前看了又看:那红绿相间的鸡毛让我想起了骄傲的大公鸡,就是这么个小玩意儿,让我羡慕让我忧。让我欲罢又不能啊!我看不穿其中的诀窍,只好把毽子搁在我脚边让它和我一同观赏学习别人的精彩表演 !细节决定成功看:她掂了掂毽子,熟练地把毽子往空中一抛,毽子快落下来时,猛地一抬脚,用脚一勾,把刚要落地的毽子踢了起来,就这样,我的目光紧紧盯着那毽子,只见她头有节奏地摇动着,脚在一起一落不停地运动着,把毽子不停地往上踢。边踢边数
“1、2、3……”正这一次竟然达到了45个。
看着看着,不觉又勾起了我的勇气,不是才学了成语闻鸡起舞吗?祖狄可是每`````我这就泄气真有些脸红啊!先从低起点开始,我要是能踢上3个,今天就算我的幸运. 我带着这样的心理重返战场,我拿起了毽子跑乡空中抬腿一踢成功,那毽子像多句话在空中飞舞,落下````成功,但第三次失败!,我在着急与紧张,性奋与激动中终于有一次提上了3个这是了不起的奇迹啊!我又踢起来,2个,3个,3个2个,3个,踢三个的次数渐渐多起来,我的信心也一点一点被发动起来不知不觉又练习了10多分钟,我还是只能提上3个,但我安慰自己:这可是我第一次,不错了。
有进步就有了底气,.我把毽子带在身边,路上,家里,课间活动,体育课我都坚持练习, 尽管有时我已经是精疲力竭,右腿仿佛灌了铅一样,分外的沉重,不过我需要坚持,勇敢地前进吧,朋友!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毽技如今越来越高,仿佛 生活的海洋已铺开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两旁摇动着欢迎的花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