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34岁,中等身材,不胖不瘦,细长的眉毛下有一双秀气的眼睛,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能说会到的嘴,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妈妈不仅人长的漂亮,她那高尚的思想品质更值得我学习,有一次,我和妈妈,妈妈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边有好几百元钱呢!还有一些证件、单据等。妈妈的脸上瞬间出现了着急的神情,她拿着钱包朝交警走去。我问妈妈:“你要干什么?”妈妈说:“我把钱包交给警察。”我说:“钱包不是咱们捡的吗?干吗要交给警察呢?”妈妈严肃地说:“钱包虽然是我们捡的,但不是我们丢的,失主一定很着急,要是你丢的,你不着急吗?做人要做一个光明正大人人,要为别人着想,捡到东西要还给失主。”我的脸顿时红了,我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着妈妈,今天我才真正的了解了我的妈妈。
妈妈不但处处为别人着想,还非常关心子女。有一天晚上,我有一到思考题不会做了,那天爸爸正好不在家,妈妈身体不舒服,吃了药在床上休息。唉,还是去问妈妈吧。妈妈拿起课本看了几遍,耐心的给我讲了起来,一边画图,一边解释,可是我一时转不过弯来,还是不理解。不好,妈妈的病又犯了,额头上渗出了汗水,脸色苍白。我赶紧对妈妈说:“我会了,你快躺下休息一下吧。”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慈祥而和蔼的说,:“不会就是不会,不要不懂装懂,说话做事要诚实,妈妈没关系,来,我在给你讲一下。”听着妈妈那亲切的话语,我心中暖暖的,眼睛浸满了泪水。这次我听得特别认真,这倒难题终于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被我攻破了。第二天上课,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会做那道题,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是,我心里热乎乎的,心想:妈妈,你的工作这么繁忙,还要带病给我讲题,我的成绩只有妈妈的一半。
这就是我的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