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与铭记
生活之中总会遇到许困难与挫折,它们往往会带给我们伤痛,我们要学会忘记这些苦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战胜苦难我们才能走向成功,同样,我们也会被别人所帮助,对于恩情我们应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总之,我们要向孔子学习,以德报德,以直报怨。
学习会遇到许多烦恼,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在书本中挣扎前进,在漫长等待中迎来高考,在娱乐中等到成绩,然后又回到原点,花开花落又是一季,去年人面桃花落在脸上,凉在心里,窗外依然是熟悉的风景,看风景时人却换了几拨,我们要忘掉忧伤,拾起笔,再书写一段传奇。
学习虽然痛苦,但我们应该自娱自乐,往好的地方想,虽然我们失去了一年光阴,但我们留下了梦想,伤口总会痊愈,我们要向更遥远的地方看去,我们要铭记这一年的生活,这将会让我们永生难忘,我们的住处依山傍水,每个醒来的早晨,我面朝未名湖春暖花开,阵阵暗香袭来,我感到心旷神怡、无比闲适,我们的住处就是那么让人沉醉,难以忘怀,校园里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可爱的食堂,它是那么的高大威武,简直让我顶礼膜拜,食堂伤我千百遍,我待食堂如初恋。这就是食堂的魅力,永远无法令人直视,我为蝼蚁匍匐在食堂脚下。亲爱的校园,我要记住你的容颜,你的笑容是我穷尽一生去追求的幸福,我再次踏上征途,愿主与我同在。阿门。
我们应该学会忘记痛苦,铭记恩情,被别人欺负过后,我们应该仰望天空,默默反思自己,把伤痕留给自己,让他内疚一辈子,对于恩情,我们应当铭记一生,只有学会忘记与铭记,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为未来而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