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员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会问:“新成员?是小狗,还是小猫?”哈哈!告诉你吧,我家的新成员是六条小锦鲤!
刚搬新家的时候就想买鱼了,但是爸爸一直没有时间,所以今天才领我去买鱼。一走进鱼市,我就看中了一位阿姨鱼缸里的一群小锦鲤!我兴奋地跑过去看小鱼。呵!都是小胖墩哟!那个阿姨说:“小鱼一元钱一条,小朋友,买几条吧!”爸爸说:“嗯,那就买几条吧!”阿姨给了我一个塑料盒,又给了我一个捞鱼网,让我自己随便挑,还告诉我挑胖的,胖的愿意活。
我就开始了“捞鱼行动”。嗯,哪个好呢?突然,我眼睛一亮呵!一条有白花纹的小鱼!捞这个!不一会儿,我就捞了六条小鱼,好可爱哦!我问爸爸:“够了吧?”“嗯,行!”说完,给了我五元钱,悄声说:“看看你会不会讨价还价?”我便把五元钱和塑料盒递给了阿姨,说:“六条五元钱行吗?”“行!”这阿姨可真爽快!我便兴奋地拎着一口袋小鱼回家了。
到了家,妈妈帮我把小鱼放进事先准备的圆口鱼缸里,这才发现鱼缸太大,小鱼太少,显得很空。爸爸说:“明天弄几根水草回来,就不显得空了!”看着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笑罢之余,我又愁起来,小鱼还没起名字呢!我为了给它们起名,仔细地观察起了它们。有白花纹的小鱼叫“白白”;头上有几个小黑点的小鱼叫“青青”;鱼鳍上黑边的小鱼叫“花花”;最小的小红鱼叫“迷你”;一条长尾巴的叫“长尾巴”;尾巴短的那条就叫“短尾巴”。好啦!名字都起好了!我对小鱼说:“要乖乖听话哟!小宝贝儿们!”
我爱我的小鱼,它们太可爱了!你也养几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