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芦荟
植物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那芬芳扑鼻的味道能使人心旷神怡。在众多植物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芦荟了。他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也没有荷花那样洁白无暇,更没有大树那样高耸挺拔,但他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其药用价值深深的打动了我。
芦荟长得并不出众,它的叶子从里往外长。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展平的,大的叶子就往里凹,或许是害羞吧!侧面看像一个盆景,正面看像君子兰,可就是多了一点刺。芦荟的叶片有粗有细,有大有小,大的中包含着新的小的叶片。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叶片布满一些小麻点,像是芦荟像太阳微笑。而主枝有时候还会分成分枝,也有叶片。
芦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一次,我们一家去旅游,忘了给芦荟浇水。当我再回家的路上想起它时,急得心都要蹦了出来。可回到家里一看,我吃了一惊,怎么十天没浇水它也没死?我心中暗暗的佩服它那无言而有顽强的生命力,尽管我很讨厌它的刺。
芦荟不仅顽强,还有药用价值。把芦荟的汁取出来,可以止痛消肿;妈妈用它做美白,因为它可以美容;把芦荟放在屋里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哩!
我喜欢芦荟,喜欢它朴素端庄的外表;喜欢它全身是宝,无言周到的呵护着我们;更喜欢他神奇的坚强不屈的品格。使我明白了:美,一旦与顽强相结合,便坚不可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