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牵牛花250字
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芬芳的茉莉,我则喜欢那平凡的牵牛花。
乐于向高处攀登这是牵牛花的本色,开始她那纤细的茎蔓围着篱笆杆向上缠。慢慢地,篱笆被牵牛花占满了。只要在屋檐下搭几根绳子连在篱笆上,牵牛花的茎就会沿着绳子向上爬去。那翠绿绿的叶片,红的白的紫的花,组成了条条花絮,像是在屋前挂上了条条彩带。
牵牛花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她把自己的身体全都缠绕在篱笆上,一点也不游篱。正因为她缠得牢,攀得紧,所以风吹雨打也不会掉下来。偶尔被大风吹下来,她也不灰心,一有机会就借助风的力量再次攀上去。
牵牛花一生一直在攀登。一天,二天,三天,一月,二月,三月,直到霜打叶落,生命到了最后一息才罢休。到了深秋,她虽然枯萎了,却留下了一粒粒饱满的种子。明年,篱笆上,屋顶上,又将爬满奋力向上攀爬的牵牛花。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