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的牵牛花350字
去年春天,在我家领养的丁香树下,种着几棵牵牛花。
阵阵温暖的春风吹过,牵牛花悄悄地探出头来,欣赏那柔和的春风。细雨绵绵,牵牛花吸收着春天的甘露,露出了纤细、嫩绿的腰枝。细细的藤上,几十片心型桃叶点缀着,给春意盎然的大地平添了几分生机。她们长着细细的藤,有的缠在木棍上,有的缠在石头上,还有的缠在竹竿上。有时,你在她的身旁插上一根竹竿,不几天,牵牛花就会爬到竹竿的顶端,甚至高几十米的古树上,她都能爬得上去,你说她有多坚强?
夏天,牵牛花长得非常茁壮、繁密了。腰板儿粗了,叶子星星点点、密密层层,一身深绿色的衣服把她打扮得越发婀娜多姿。牵牛花吹起了多情的号角,有乳白色的、紫色的、粉红色的,各色相间,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美丽极了。
早晨,牵牛花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舒枝展叶,叶子绿绿的,好像刚喷过水似的。花儿露出了笑脸,面对着太阳公公微笑,鲜艳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愈发美丽动人。
中午,牵牛花收起疲倦的双眼,回到了甜甜的梦乡里。
到了秋天,叶干枝枯,花儿凋谢了,别伤心,她们的种子撒在土里,她们不怕严寒酷暑,仍然顽强生存着。我爱我家的牵牛花,因为她有着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