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00字
我家种了许多株牵牛花,其中有一株与众不同。
牵牛花颜色多变。它在凌晨五点时就怒放了。早晨七点,我醒来时见它变成了紫蓝色,中午又变成了粉红色。一朵朵牵牛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吹着秋天的奏鸣曲。它们与叶子一起随风舞动,美丽极了。
大家都知道,牵牛花是缠着一样物体往上爬,如铁棒、木棍等。我家的牵牛花顺着防盗窗爬上去,绿叶把防盗窗上部遮得严严实实,不留一点儿空隙。唯有一株牵牛花不同,其它的牵牛花喜欢把花开在防盗窗上的“花墙”里,但那一株牵牛花,连茎都还没长,就迫不及待地想开花了。
有一天,我无意瞟了一眼窗台上的牵牛花,居然发现它已经长出茎,大约一分米长。茎顶上有一个纺锤状的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个花骨朵儿。这个花骨朵儿外面穿了一件绿夹克,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想:这牵牛花还没爬藤,怎么会开花呢?第二天早晨,我发现那株牵牛花开了,像一个小精灵站在那儿吹大号。而茎却始终没绕上防盗窗。
这次的观察让我明白了:世界上什么都是有趣的,也是神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