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00字
走在一条乡间小路上,路两旁种满了一棵一棵的小树苗,树叶郁郁葱葱,显得绿意盎然,绿得耀眼,绿的透明,微风掠过树丛,平面浮过,树叶沙沙作响,如弹奏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琴声。与此同时,树叶随风飘动,如一条碧波荡漾的小河泛起的一层层涟漪。
我走近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迷人,淡淡的清香滋润了我的心田!在那一瞬间,我的目光触及了一根奇怪的“树枝”上,这根“树枝”从树丛间探出了小脑袋来,还是绿色的,我仔细一看,顺着这“树枝”的“线路”寻找着尽头,哦!原来是朵牵牛花的藤条,我恍然大悟。藤上还长了几枝花骨朵儿,顿时,我有了不言而喻的心灵感触……
这株牵牛花藏身于树林之中,藤缠绕着小树的枝干奋力地向上爬,不为任何,只为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某一日爬出树丛,绽开自己的笑脸,向大家展示最美的自己,真可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过了几天,当我再次走过这条小路时,我见到了一位身穿淡衣裙的少女,在风中展现自己优雅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