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茎250字
我家小院花坛的架子上爬满了牵牛花,大家都见过牵牛花,所以大家对它并不陌生。
春天,在公园中的架子上,嫩绿的叶子中藏着牵牛花。牵牛花的外形好似一个个小喇叭,有的打开全部的叶子,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愿露出脸。牵牛花的颜色真多!有浅紫的、有白色的、还有粉红的!真美!
原来,我只知道牵牛花很漂亮,但不知道怎样巴在架子上。今年,我注意了。原来牵牛花的茎,就是它的“爬架”工具!牵牛花刚长的茎是淡黄的,直到长了第一片嫩绿的叶子,茎就逐渐变成嫩绿的,一旦嫩茎触到了架子或栏杆,就长长,在茎快承受不住上面重量时,茎的顶端就弯曲,把架子的木根绕一圈,再长一小段茎,长出一片片叶子,茎会把木框绕一圈,直到把这根木根绕满,又转向另外的木桩,渐渐把这面架子全部绕满。
那些嫩绿茎会逐渐变成深绿色,那些深绿色的茎会比嫩绿的茎更有韧劲儿,更结实,缠得更牢固!
我种过牵牛花,那威武的哨兵站在山岗上,吹着紫色的小喇叭。
阳春三月,牵牛花发出了小芽,可爱的小芽尽全力生长着,露出了轻微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了新的生命,正在向我招手。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牵牛花长大后的样子……
到了五月,牵牛花开花了!刚开始的时候,牵牛花东倒西歪的,有点站不稳。“快来,找根细一点的绳子,”妈妈着急地说,“把绳子挂在衣架上!”我想:找子干什么呀?过几天我才知道,原来,牵牛花还是登山运动员呢!它的茎一脚一脚地往上爬,越爬越高。在中间的地方,伸出一个嫩绿的小花苞。后来逐渐变大,绽放出一朵紫色的喇叭,好看极了,妈妈忙着照相。
丰收的七月,牵牛花慢慢地调谢了。叶子变黄了,花儿垂落了,茎也缩回了。这时只要轻轻剥开小苞,里面就会有几颗黑色的小豆,这便是牵牛花的种子。
我真喜欢牵牛花,喜欢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态,喜欢它那积极向上的态度。明年,我还要种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