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牵牛花200字
有人喜爱娇艳的牡丹,有人喜爱芬芳的茉莉,我则喜爱那平凡的牵牛花。
乐于攀登是牵牛花的本色。开始,她那奸细的茎蔓围着篱笆向上缠。慢慢的,篱笆被牵牛花占满了。那翠绿的叶片,红的、白的、紫的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牵牛花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她把身体全部缠绕在篱笆上,一点儿也不游离。正因为她缠得牢,攀得紧,所以风吹雨打也不会掉下来。偶尔被大风吹下来,也不灰心,一有机会她就会借助风力再次攀上去。
牵牛花一生都在攀登。一天,两天,一月,两月。直到霜打叶落,生命到了最后一息才罢休。到了深秋,她虽然枯萎了,却留下了一粒粒饱满的种子。第二年,篱笆上、屋顶上又将爬满牵牛花。
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