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夜色入幕,宁静的街道上没有了欢声笑语,没有了吵闹声,没有了灯光,没有了脚步声。而此时的我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看。
“黄淑铭,你给我关掉电视,我倒数十秒,你要是还没关掉的话,就准备受死吧。”
我感到一股杀气不断地向我冲来。
“谁这么扰兴致啊。”我说。“我,你老妈。”我扭头一看,啊,果然是妈妈,我该怎么办,怎么办。这时,我猛地想起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如果,你惹妈妈生气的话,那就是你的不对。相反,妈妈要是没事打骂你或把你当成出气筒的话,你可以向她反驳;你为什么没事打我。尽管妈妈再严历,最终有理的还是你。作文
我沉默了片刻,抬起头理直气壮地说:妈妈,我看电视有错吗?你干嘛怒气冲冲啊,像杀人似的。什么,你这个毛头孩子竟敢说我像杀人一样,是不是太久没打你,皮痒痒。妈妈说。我说;爸爸曾经说过,要是妈妈没事打你或把你当出气筒的话,你可以向她反驳。妈妈,我真不懂你们大人是什么意思,你们大人可以看电视,为什么我们小孩就是不行?不行,听到了没有,还不回房间写作业,等一下我要检查你的作业。妈妈说。
我不情愿地走进房间做作业。差不多十点左右,妈妈进来了脸上阴转晴了。妈妈严肃的表情不见了,换成了慈详的笑容,还一手拿咖啡给我喝,一手抚着我的头发,边对我说;困了吗先喝杯咖啡吧!“不困”。我说。似乎是妈妈的这句话感染了我,我的怒气顿时因消云散。作文
其实,我知道妈妈是非常爱我的,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只是我太不了解妈妈。
安溪县剑斗镇仙荣学校五
我的好妈妈
我有个漂亮的妈妈,她有飘飘的长发,那么黑亮,那么柔顺。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会说话,我爱我的妈妈。
妈妈对我很宽容。记得有一次,我考试不理想,同学们都放学了,我在教室里改错题。当我改完了题,走出校门时,看见妈妈在严寒中等候,她的脸被寒风吹的红红的,我握住妈妈的手,她的手冷冰冰的,红肿肿的,妈妈只简单地问了我两句,什么也没有再说,给我穿上了外套。是啊,妈妈在寒风中等了我一个多小时,这时候我的眼泪都快流了下来,我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要对得起妈妈。
妈妈对我很爱护。我感冒的时候,她就是很紧张,总是抓紧带着我去医院看病,总是问是不是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的话,对细节一点也不马虎,总是守候在我左右照顾我,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妈妈总是很伤心,比她自己生病了还难受似的。一直等我病好了,妈妈才露出了笑容。开心的像个孩子。
妈妈对我很严格。有一次妈妈给我默写,我总感觉妈妈不是老师,所以就不认真了,等默写完了,妈妈检查出了我的错误,竟然让我写二十遍!我真想不通!可是妈妈一点也不讲情面,看着她严肃的表情,我知道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就乖乖地写了。后来我想通了,这是因为妈妈希望我认真学习,因为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的。作文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