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
寻寻觅觅中追寻,坎坎坷坷中,越来越坚信,我,有一个梦。题记
没有梦想的生命是不完整,人生好比一片诺大的森林,没有梦想的指引,人就会陷入这茫茫之中,在其中兜兜转转,如蝼蚁般不知所去的方向;没有梦想的生命是不充实的,人生好比一个新装修过的房间,没有理想的装饰,就会变得越发空荡和苍白,身在其中,就会陷入没有充实感的孤独;没有梦想的生命是无意义的,人生好比一本厚重的哲理书,没有理想作点睛之笔,纵使书中哲学满篇,却无一中心可言,也只是空谈,杂乱无章。而我有一个梦,遥远而又充满期待。
曾经的我向往做一名旅行家。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辆敞篷吉普车,一本笔记,伴随着我自由自在的随处游走,无忧无虑的把风景都看透。握着方向盘,嘴里哼着从异国他乡新学来的民谣小调,窗边的暖风袭来,午后的阳光慵懒卧在黑皮车座上,前方又是一条无尽头的,未知的远方,虽然不知通往的方向,心里有因未知而悟出的探索的意义与乐趣。
驱车经过不同的国度,尝尽不同的人情冷暖,世间百态,体验着不同的民俗,感悟着不同的人生哲理。心里享受的是同样的幸福与满足。白色,黄色,黑色的笑脸,一排排雪白的牙齿,昭示着快乐的真谛。那时你会发觉,世间只需要稳稳的幸福。有可能平凡,有可能短暂,可人生不就是这样,不知会经历什么,不知会在世界停留多久么?生命只有在旅行中,才做够得以延伸,得以领悟其本身的价值。
人生和旅行一样,是一场青春与激情的奔忙,不知会遇见怎么样的狂风暴雨,遇见怎样的灿烂阳光,但我们却依然要向前探索,依然要冒险去跋涉,因为不知前方如何,所以经历才会更加深刻。我们拥有梦想,无论优劣,无论是否足够闪亮,只要为自己希望去努力奋斗,就值得受到他人的尊敬。
我们虽然渺小,但梦想足够强大和神圣。我们对梦想的追求可能经常会被他人看成幼稚,但就是在这样年少的岁月里,振翅才会更有力量。在学习中,我们会受到老师的批评,会受到考试成绩的重击;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琐事而愈发忧愁,心事如雨;在我们这样的年纪,我们会感慨这样的青春,叹息这样的梦想是否终究成为奢望。其实,一切都没有绝对可能,废铁最终也会百炼成钢,凤凰浴火重生生命更加辉煌,金子最终会发光,珍珠终究会透出光泽,有梦想,就有希望。背起行囊去旅行吧,别惧怕前方的路是否崎岖,总有一条路你无法去涉足,坚定地迈向一条路,你会发现,路上洒满梦想给予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