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一天傍晚,天骤然变冷。天上阴云密布,一会,大朵大朵的雪花从天空飘落下来。雪花被风一吹漫天飞舞,飘到土地、大树上,田野……世界换上了银白色的盛装,美得无法比喻。
第二天早上雪还在不停的下着,我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学校。
放眼望去校园一片白色,雪花落在围墙落在房顶上,就象一团团奶油冰淇淋。
像厚厚白地毯,偶尔踏上了几只小脚印,增添了几份童话色彩。
嘻嘻哈哈……只看一群孩子正打雪仗呢,流弹横飞,白烟四起,打的遍地开了花,校园的中间一群孩子们在堆雪人。一会白胖胖的雪孩子就诞生了,黑眼睛、红鼻子、真逗人。
冬天是寒冷的,但是校园里确充满了生机,我爱冬天,但我更爱校园的冬天。
冬天
冬天来了。
南方没有纷飞的雪花,没有三尺的寒冰,更没有闪光的冰雕。但是我仍爱这美丽的冬天!
我爱冬天的小鸟。瞧!那几只小鸟有说有笑的飞了过来,叽叽喳喳的议论着昨夜的好梦。我喜欢这些披着羽毛的歌唱家。它们的羽毛颜色不丰富,但是细腻柔软;它们的歌声语调不复杂,但是俏皮好听。听着这些新朋友的欢叫,我的脚步将更加轻盈,心情将更加愉悦……
我爱冬天早晨的那丝清凉和那片薄雾。清晨,我走向学校,一丝凉风吹来,仿佛要和我嬉戏。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空气真清新啊!想到这里,不由得就加快了脚步。可这还不是最让人喜欢的呢,那雾才算真正的好玩!起雾了,我愉快的在雾中欢跳,如同是神仙在腾云驾雾。一阵凉风再次袭击,雾刷的一下就变成了一颗颗小小的水珠,给我喝饱了水。每当这时候,我也不生它的气,总是情不自禁的自嘲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觉得我什么都爱。不对啦不对啦!什么?你问我我最爱冬天的什么?我最爱冬天那薄薄的霜!
“结霜咯!”我开心的大叫起来。地上已经铺满了薄薄的一层霜,银光闪闪的,宛如一地的碎银。你一定奇怪,薄薄的一层霜,怎可和一地的白雪相提并论?那你就错了,这霜更迷人。每当晚上,闪烁的广告牌一闪一闪的,配着这霜,简直是天下奇观。你瞧!广告牌的亮光反射到一地的霜上,显得更加美丽了,更加纯洁了。再说那霜,本来就美丽,再加上广告牌亮光的映衬,岂不是更加让人流连忘返?或许你不喜欢这霜,但我爱它,即使它比不上羊毛毯似的雪地,即使它比不上冰清玉洁的冰块,但是它仍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纯洁的美。难道你要否认这一点吗?
啊!我爱这清脆的鸟叫,我爱这洒脱的雾,我爱这纯洁的霜,我更爱这美丽的冬天。
冬天
北风呼呼的吹着,雪花静静的漂着,天空一片寂静,黑暗笼罩着大地,这个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小动物们跑到洞穴里,一步也不敢迈出来。
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跳起了美丽的舞蹈,人们看见雪花在上面翩翩起舞,别提多高兴了。
有一次,我出去玩,地上铺满了洁白的雪花,妈妈在远方看着我,我看着妈妈的身旁的雪真的像大米饭,因为大米饭是我的最爱,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高兴地跑着,马上就要吃到雪了,只听见:“扑通”一声,原来是一个小胖子滑到了呀!我赶紧把他扶起来了,原来他比我还笨呀!
有一次考试,题上说:“雪像什么?”我写的是雪像大米饭,我回到家问妈妈:“咱们楼下的雪那么多,又那么白,我好想吃,它真像我的最爱呀,”妈妈你能告诉我他可以给大地带来什么吗?妈妈说:“雪可以给大地带来温暖,还给打的盖上了洁白的被子。”雪的心灵真是太美丽了!
我要向雪姑娘学习!
冬天---我爱你!
冬天
离开学校有些日子了,往日的一幕幕还在眼前重现—题记。
在杭州城西面的西面就是我的学校,是一个很僻静的地方,当然了现代化工业已经进入了这里,但是与很多杭州其他的地方相比较,这里还是很好的,因为正是处在和山(小和山,杭州的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溪(杭州的湿地)之间,于是空气就不会像城里那样黑黑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和山的雪总是不吝啬的,有时候甚至是在初冬。
学校很有个性,与别人都不大相同的,总是缺少冬天的严酷,多了却就是暖国的温柔,但是冷风还是在初冬深秋的季节到来,风很锋利的在脸上留下一道道的,一道道的,不过我这个人很奇怪,还是喜欢裹着略显臃肿的衣衫荡漾在绕小公路上的,枯树叶是不会被扫去的,于是几篇及其坚强或者是新生的落叶就没有被风吹走,于是我可以踏着他们听听那清脆,或许觉得很残酷,但是将他们进入泥土,这是我的愿望,希望带给他们又一次轮回。
去年的冬天是很难过的,因为要面对很多考试,于是压力很大,但是在不堪重负的晚自习后,能在冬天里迷蒙暗淡的月光下走走是很好的寄托,因为这样的希望会有强大的力量把,这样的魄力是山都没有的。绕小公路的转弯口上可以望见食堂的,食堂常常喜欢当着月亮,和山也是,但是如今,在这个季节,怕是没有人在能触及那个高傲的月亮了吧。朋友常常问我:“为什么总是喜欢看星星?”而我总是喜欢回答说:“他们总是给我希望。”
这样往复的走在这里不觉得厌倦,因为每天都有惊喜,惊喜或许就是人生的意义了,正是因为这么多惊喜,才组成了我与别人不同的生命,但是在杭外的孩子们都有着一样的盼望,和山略显灰白的雪,总是在不经意间飘落。
严冬的教室玻璃上结满了雪霜,在早晨我们进入教室的时候被一阵阵呼出的热气驱散,化作了蒸气,飘上了天空,于是我们自己的制造的了惊喜,因为这些蒸气化作水,再化作雪,降临在了我们教室的窗子上,只是一个轮回而已,我自己也很无疑是,但是确切想去,是自己创造的。本以为暖国的雪总是很软弱的,因为这是江南人的个性。上课时是很专注的,所以不会对窗外的变化有所察觉,很正常的在下课时走了出去看到后面的和山都已经白了,有些雾气,又让它显得灰了些,天空压低了很多,门前的树被裹的严严的,我禁不住冰一冰双手,沁沁的,刺刺的,它瞬间的就化掉了,是我的体温吧,让它再一次进入了一个轮回,它生命很短暂,就这样来到,然后又离开了。
绕校公路是每天都要走的,往复往复,雪夜也是一样的,尽管只是残雪了,但是还是很厚,这样的雪暖国是很少有的,掩埋了土地,让土地与外界的寒冷空气隔绝,我也是裹的很厚,“下雪不冷,化雪冷。”这是老师在雪后给我的提醒,大概是要我们保暖把,这天的月亮有些吝啬,不知是不是怕冷也躲起来了呢。
如今,我已离开了我热爱的那片天空,但是在这个天空不再燃烧的季节,我期盼着那样的冬天,我还能闲步于学校的千层之雪上。我期盼着……
冬天
这天,妈妈叫我出去卖青菜,我不情愿地打开门,一股凛冽的寒风临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但我又无可奈何,只好把钱捏在手心上,顶着风,狂跑起来。
来到大街上,令我看到的竟是这番模样:街上有十几个买菜、买肉和买水果的摊位,每个摊位的主人都悠闲地坐在摊位内的椅子上,互相谈天说地,讲述着自己看过和经历过的事,那滔滔不绝的样子,让人实在不忍心去打断他们的话。大街上除了那写摊主以外,几乎没有人。我走着,看看哪家的青菜最好。我选中了一个专门卖菜的摊位,挑选了些绿油油的青菜,拿给摊主。摊主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用颤抖的双手拿起称枰,将我挑选的青菜放在称枰上的盘子里,待她用那视力不好的眼睛看清后才对我说:“1元刚刚好!”我掏出钱,付给老奶奶。
回到家,我忙坐在椅子上,回想着刚才那一切......
冬天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
“起床了,穿厚点儿”,“知道了,知道了”,妈妈的声音叫得我头大,我真不愿意钻出暖融融的被窝,啊!冷死了,我又盖上了被子,一个竖蜻蜓直挺挺的躺回去。
妈妈只好过来又用武功把我给抓起来,洗手了,我把水龙头打开,啊!又是一声叫:“凉死了”,唉,幸亏有暖气,要不还不把我的手给冻成冰快呀。在上学的路上,叔叔阿姨们有的戴上了皮手套,口罩,有的系上了围巾,还有的干脆把帽子扣在了头上,一阵风吹来,使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哎呀,天真得变冷了!
我们学校清洁区里的几棵杨树落光了金黄的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好像在说:“这寒风可真冷呀”!看,院头的草坪,现在也换上了黄色的大衣,远远望去像铺着一大块黄色的地毯。就连主席台旁边那身着绿装像军人一样的小松树,也在寒风中哆嗦着。
虽然冬天十分寒冷,可我却最喜欢冬天,冬爷爷带来厚厚的雪,带给我们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同时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比如滚雪球、打雪仗、坐雪橇、在雪中翻跟头,打雪仗喽!我们男孩子们欢呼着,我们的“司令部”用“火炮”攻倒了另一个“司令部”,哈!哈!哈!我们笑得十分开心。姐姐带着我翻跟头,“一二三”,“一二三”我跟着节奏翻起来,顿时,红红的脸蛋变成了有着白白花花的“大胡子”的老爷爷脸,哈!姐姐笑起来,我也跟着摸摸自己的脸蛋,也笑得十分高兴。冬天给我带来的笑声真多呀!
冬爷爷虽然很严厉,但它也能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