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实验小学六。6班杨宇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恩,他们已经在这里了吗?”丈夫惊讶地张大嘴巴,来不及擦擦额头上的汗水。丈夫站了起来,拿上蜡烛,怀着惊讶的心情,走到了帐子前,举着蜡烛,对着帐子里看,两个活生生的孩子正睡在五个孩子中间,丈夫的嘴角露出一丝丝微笑,两个孩子安静地睡着,丈夫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转身向桑娜走了过来。作文
“我,”桑娜低着头小声地说,“我们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呀?”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我们只要辛苦一点就可以了,我每天多打几条鱼,日子总能过下去的。”“你,你不会骂我吧?”桑娜说。“我怎么能骂你呢,你做得好极了!”丈夫奇怪地望了望桑娜。
“我们家已经够辛苦了,你最辛苦,我却……”桑娜望了一眼丈夫,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们会熬过去的,这么多年了,我们一家都熬过来了,增加两个人,一定会熬过去的。”丈夫语重心长地安慰妻子。作文
“那孩子知到了怎么办?他们会受不了的呀!”桑娜急着说。“是呀,到底怎么做呢?还是等他们长大了再说吧!”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看着两个孩子,摇了摇头。丈夫沉着脸。桑娜坐在椅子上,补着破帆。
“睡了吧!”丈夫说。
灯灭了,他们都睡了。
第二天,丈夫出门打鱼去了,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桑娜享受着阳光,太阳发出温暖的光。屋子里的孩子们还在睡觉,沉浸在梦中。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最疼爱自己的人,已经悄然逝去。
桑娜看着这两个孩子,像是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