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啪,啪……”桑娜的泪水一滴、一滴得落在西蒙的孩子的小手上。“他们都那么小,那么脆弱,如果他们再大一点……就一点,他就可以……可以把捕鱼的技能教给他们,他也不用这么……”桑娜真为丈夫担心,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他受的了,再加上西蒙的两个孩子,他受的了吗?
“唉,穷人日子难啊!”桑娜悲伤,还很沮丧。
桑娜轻轻抚摸着那两个孩子,从他们平静的呼吸和婴儿天真的睡容可以看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无知。
“怎么样,桑娜,两个孩子好吗?”渔夫拖着鱼网,全身被雨淋得湿漉漉的,他依然没有捕到一条鱼。作文
桑娜擦擦眼中的泪水:“恩,不错,他们一个叫麦克雷,一个叫杰尔逊。你打鱼打得怎么样了?”
“糟糕!真糟糕!暴风雨一直没有停,压根谈不上打鱼,能活着回来已经很好了。”作文
“哦。”桑娜的眼睛暗淡下来。
“你先去睡吧。”桑娜一边说,一边从破柜里拿出针线。
“唉,是我没用。”渔夫摇摇头,走到孩子们的小床边,双眼凝视着自己的五个孩子和西蒙的两个孩子。他深情得凝望着,忽然叹了口气,睡觉去了。
桑娜拿出棉布,一针一线缝起来,殊不知在那昏暗的油灯下,映出的是她两鬓淡淡的银丝……
日子就这样苦但幸福地一天天过去,今天……
“妈妈,我们回来了!”桑娜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和依然魁梧黝黑却满头雪一样的白发的渔夫回来了。
“大哥,二哥,你看,我们买的黑面包。”三儿子俏皮地对大哥、二哥说。
“你也有。”二哥风趣地回应。
这几个兄弟拥抱在一起。渔夫看着桑娜,她似乎永远不会老的脸上已经有了当年的一针一线。
晚上,渔夫说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宣布时,渔夫看了看桑娜,桑娜勉强地点点头。
渔夫坚强得诉说着那天也是晚上发生的事实,尽力不使眼泪流下来。而做在一旁的桑娜,早已是泪流满面。尽管他们知道,知道说了的结果可能会导致两个孩子漠然地离开,可是他们还是要说。因为不说的话他们感觉不止是欺骗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而且还欺骗了他们的良心。
两个孩子的眼泪流了下来。
他们感动了,感动渔夫和桑娜在那样的情况下也肯养育他们,尽管他们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可是他们的行为,和亲生父母有什么不同吗?
父母和孩子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