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600字
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合上写的密密麻麻的作业本,站起来,走到阳台上。
黄昏了,我凝视着即将落山的夕阳,任凭微凉的光芒照射在脸上。再将目光抓向绚烂绯红的晚霞,发出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
这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循声望去,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拉着一个老奶奶蹦蹦跳跳的在街上走着。小女孩的年龄应该在5至6岁左右,两颊的梨涡白里透红,让人一看就想上去咬一口,小巧玲珑的嘴巴不点自红,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笑意在忽闪忽闪的美丽大眼睛里转呀转。
她旁边的,应该是她的奶奶。虽然已白发苍苍,但看上去身体倒还硬朗,一脸的慈祥给这微凉的晚风中带来了些许温暖。晚风吹动了她满头的白发,却没有吹动她嘴角的笑意,她目光温和的看着眼前这小鹿般快乐的小孙女,就像是她的整个世界。
我不由得眼眶一热,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奶奶。也是和小女孩差不多的年纪,那时候的我,老喜欢拽着奶奶的衣角,让她带我去小溪里抓小鱼和小虾。笨拙的我这里扑一下,那里扑一下,不仅一条都没抓到,反而弄得一身湿,只好沮丧的站在一旁的米色阳光里,看奶奶抓。记忆中奶奶总穿着一件青布衣衫,上面还打着补丁,拖着裹得不怎么灵活的小脚,往鱼多的地方走。
别看她的脚不好,手可灵活着呢。奶奶瞅准一条大的,轻轻弯下腰,往前一扑。每到这时,我就会很开心的欢呼起来,因为晚上有鱼吃了。
我到城里来上学的前一天,爸爸坐在车里催我,妈妈则拉住死活不肯走的我往车上拖,我又哭又闹,舍不得奶奶,舍不得这个小山村。奶奶站在村口,眼泪婆娑地看着我,似乎要把我的模样牢牢记住。
回过神来,那个老奶奶和小女孩已经走远了,夕阳把两个人的背影拉的很长,很长。
迎着火红的残晖,我看痴了。
加“油啊!我帮你!……”这句句直刻我心,让我难忘那一时刻。
拉着笨重的行李箱,我如霜打了的茄子蔫了一般。这次,我不知道做了什么大好事,备份在独一个混合宿舍。对于我这种一见外人胆子小得如一粒石子的人来说是,比拿掉她的钱包还痛苦。
终于经历千辛万苦来到了宿舍门口,我深吸一口气,装作故人一般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眼前的景象让我措手不及,几个女生手忙脚乱的套被套,行李和包包堆得满地都是,我轻咳一声,一时间无处可站。突然,一声清脆的声音传来,袅袅如烟,“哈喽!先套被套吧!”说着,拿给我一叠还带有余温的被子和被单,我忐忑地接到手里,笑眯眯的说道:“你好,同学,我是新来的!呵呵!”这时,她又笑了,一双眉毛如一弯新月,“你好,可是先做事吧!”我尴尬的理理头发,拿着那被套一是无从下手,随便拿一个就扔进去。“同学你应该将那四个角先捏住……”抬起头,那张明艳的笑脸直朝向我,如一缕阳光,驱散我的焦虑,又似一盏明灯,指引我方向……我慢慢塞进去,她拿起我手中的被子,流利的塞进去,我目瞪口呆,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这……她专注的神情让我看得入了迷,只听见她口中的呢喃:“这个应该……那个应该……”我心里满是感动,对于这个“陌生人”充满了好感,没有别的,只有窝心与满足。
接下来经过她的悉心指点,我变成了一个行家,别的人有不会的,我就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个宿舍,没有人吝惜帮助,没有人不团结,因为我们是一个小家。
太阳给予我们光芒,带给我们温暖,而我们是一片阳光,互相给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