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温暖1100字
也许,第一面我就感受到你的不同,不是你那柔和慈祥的眼神,不是你那铿锵有力的字,只是那温润如水的话语和那份淡淡的温暖。
那一次,稚嫩的心没有发现你的苦心。开学的第三个午休,我面对新环境的老师与同学不但没有感受到温暖,而且多了几分落寞感,只有翻着那本书,烦躁的打发着时间。忽然一双炽热的手先是撩过我的发,再缓缓地搭上我的肩,我顿时像受了惊吓的小猫咪,颤了颤,敏感地回过头,原来是您!我提着的心顿时松了下来,此时就像刚被哄过的小猫咪,完全忘了之前的惊吓,只余温暖笼罩在心头。你顺势坐在我身旁,那张我之前只有远远望着的脸,此刻被放大无数倍在我眼前,我忸怩的低下头,脸红得发烫,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你那熟悉的腔调响起来了,我抬起发沉的头,望着那平静如一泓潭水的眼眸,耳边传来:“所处的环境不同,就应当更加努力,更加出色!”我顿时不知所措,心中如翻江倒海,“这话的意思是,我不够优秀,还是我……”我丝毫没有理解你,反而弯曲了你的意思,前一分钟对你的好感消失殆尽,那一丝温暖也由热而冷却了。
第二次,我却被嫉妒冲昏了头脑。学期结束有长跑考试,我拼尽全力,好不容易坚持到了第二圈,你那沉稳的语气变成了急切,那似乎是对我一人的急切:“加油啊!还有一圈!”这话让我心中乐开了花,暗笑了许久,您也许不知道,你的短短一句鼓励,让我拼尽全力的奔跑,即使双脚累的要在地上拖,汗水要流进眼睛里,嗓子要堵塞,但是我坚持着,不让您失望,我要做一只在暴风雨中飞翔的海燕!最终我不负众望考了满分,当我兴冲冲告诉好友您对我的特殊“照顾”时,却听见旁边的议论声:“你知道吗,霞妈在最后冲刺时搀着班长冲过了终点!”“这也是啊,班长那么优秀,怎么能在体育考试中失利呢!”这一句句话像一把把尖刀刺在我那跳动的心上,又像是一盆冷水浇灭了我心中喜悦的热火。我顿时石化成一尊雕像,只有脑中想着:“这份鼓励就是一颗流星,只有一刹是美好的,终究会是过眼云烟,消失的彻彻底底。”
第三次,我终于在瞬间看清了那份一直隐隐藏着的温暖。距初二升学考试几天的下午放学,我等着打扫的同学一起回家。意料之中的是,你满怀笑意的询问我怎么还不回家,我草草的回答了一下,简单的只有几个字,丝毫没有放在心上。可意料之外的是,你竟然一脸早已看破我的样子说:“我知道你这段时间一直在偷偷用工,想在考试时……”
最后的话早已听不清,您那紧握着我手臂的手,一遍遍提醒着我这是真实的。我瞬间明白了,原来您一直关注着我,一直对我充满着关爱,一直懂我,是我一直误会着你,觉得您只喜欢尖子生,只把你信任的眼神,温润的话语,炽热的温暖给他们。我真的错了,您能原谅我这个学生吗?
现在我真切得明白,您的温暖并非流星划过只有那么一瞬,可是有句话说的真好:流星划过,留下的是永恒!
您的温暖是隐形的,可隐形胜过无形,我真正读懂您,希望您能把这隐形的温暖只留给我,只让我独有,这独一份隐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