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们经过一个郊外,在一棵大树底下,我惊奇地发现有一大群蚂蚁在地上爬来爬去。“咦,这里又没有食物,它们在干什么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它们应该是在搬家。”我问道:“为什么呢?”妈妈说:“蚂蚁是喜欢潮湿的昆虫,但蚂蚁窝里也不能太潮湿了。每当下大雨前空气的湿度增大,蚂蚁窝也变得湿热起来,这时蚂蚁就要搬家了,它们这是在忙着搬家呢!今天肯定要下雨。” “怎么会呢,现在还是晴天呢?”我疑惑的问。“你等着看吧,肯定会下的。”妈妈胸有成竹的说。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乌云乌云蔽日,下起了倾盆大雨。
原来蚂蚁还是天气预报员呢。妈妈知道的真多,我以后一定要多看些书,比妈妈懂得知识还要多。作文
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做个生活的有心人,就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