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物世界中有太多的有趣的事,像醋和小苏打发生的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改变颜色,发光发热,不为人发现的微小细胞和一个尘埃的结构,这些不都是有趣的吗?或许人和植物还真是有个相似的地方呢!怎么会?怎么不是!
“这是什么?”“显微镜。”那天我跟着妈妈去了叔叔家,那个精细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来是显微镜。我看了看然后又走开了,“我和你妈妈说点事,你无聊的话先看看花吧!”说完叔叔就向客厅走去了,“花又不会说话,又没有大脑细胞没意思。”我喃喃的说,不料却被叔叔听到了,他停下了脚步走了回来说:“它也有细胞,不信你看!”他顺手摘下了一片叶子。“它的叶子都那么平,哪来的细胞”。我满口的不信,叔叔没有理会我,把刮下的树叶的一点点汁放到了两个玻璃块之间。调整好了显微镜,并让我过去,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走到了显微镜旁,将信将疑的把眼睛放到了观测的那个小口上。
里面的景像真让我惊讶。一个个圆形的小细胞在里面移动着,有的还在四周挪动着,一张一合像一个个小小的婴儿一样呼吸着,十分有活力。以前在树叶上看不到的东西此时显得异常的明显,十分的清晰,和人的血细胞一样它们在运动着,它们也有着生命。
接着,叔叔又把洋葱的一点表皮放到了显微镜下调整好让我观察,它的表皮上是一个个小房间似的结构,是它的细胞。作文
今天让我惊讶极了,那些以前让我以为不会动相当于没有生命的植物居然也有和人相似的细胞,真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