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犹豫的考试450字
铃铃铃···上课了,老师一走入教室,刚刚还像菜市场的教室马上就响起了一片翻书声。可令同学们没想到的是,老师居然拿出一卷厚厚的卷子,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进行一次考试,请大家把书收起来。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立刻发出一阵衰叹,可衰叹归衰叹,试还是要考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也做到了最后一题。我看了看题目,哇!这么难!我拿着题目想了一会儿,哎!想不出。还是不做了吧?可是当我看到这道题目的分数时,我改变了主意,8分。这么多!我又拿着卷不知想了多久。老师在讲台上提醒我们:同学们,时间还剩20分钟,请大家抓紧时间把剩下的题做完。什么?只剩20分?怎么办!怎么办!正当我急得抓耳挠腮时,我忽然想了起来:咦,这不是在《小学生题库》中的一道题目吗?我要不要,偷偷看一下呢?可老师说考试时不能"偷"别人的知识啊!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心中便分成了两派。一派说:你不可以偷看,你难道忘记了老师的教导吗?要是被妈妈知道了,那她有多失望啊!另一派说:你偷偷看一下没事的。只要不告诉妈妈就行了。你平时总惹她发火,你难道不想考个好分数让她高兴一下?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以自己的实力考,决不偷看!虽然没看可能会考砸,但我依然为自己的诚实而感到高兴!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