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峨眉山
去年寒假,姨妈带着我和哥哥到峨眉山去爬雪山、观雪景。
我们先到了清音阁,那里没有雪,但是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可漂亮啦!那里还有瀑布,它从山上流下来,不顾疲劳,把大山洗得干干净净,使山变得那样漂亮、美丽,惹人喜爱。我们还去了猴山、一线天、万年寺、报国寺。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雷洞坪,车刚停,我就迫不及待地向车外跑去。哇!好大的雪呀!我情不自禁地说。姨妈说:“这里的雪不算大,金顶的雪更大,而且还是最高的山呢。”我便缠着姨妈带我到金顶去。不到半个小时代,就到金顶。只见一片片鹅毛般的大雪,既像千千万万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在地上。雪花扬扬洒洒的随着飒飒的寒风漫天飞舞,似轻柔的柳絮,似随风飞荡的鹅毛,在广阔的天空中遨游。
结白的山,结白的树,结白的木屋。我的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啊!这不是美丽的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吗?我陶醉在这结白无瑕的世界里。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银铃般的笑声随着雪花飘向远方…...
今天我回到了这个喧闹的城市,但眼前仍是那片洁白的雪。
娘子关瀑布
娘子关的名胜古迹真是多,有蜿蜒的长城,美丽的平阳湖,著名的张果老洞,银光闪闪的龙潭……这些有名的景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远近闻名的娘子关瀑布。
我见过水平如镜的平阳湖,清澈见底的小溪流,但娘子关瀑布却是那样的奇异,娘子关瀑布又被称作水帘洞瀑布,它虽然气势不大,却连绵不断,春、夏、秋三季飞泻而下,永不停息,就像从山崖上扔下的一匹白布,又好似一串从高空垂下的银链。而在冬季,流水又被冻成了晶莹剔透的冰挂,用手摸上去是那样的光滑,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颗颗水晶,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瀑布冲击出的积水潭里,有着成群的小鱼和美丽坚硬的贝壳,它们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快乐地生活着。
郭沫若曾这样盛赞娘子关瀑布:娘子关头悬瀑布,飞腾入谷化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