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峨眉山
前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到峨眉山游玩。峨眉山海拨有3100米,是中国的四大名山之一,向来有“峨眉天下秀”之称。
那天很早,我们就进了山门,妈妈买了一根拐杖,我还在心里纳闷:“买柺杖有什么用?”我们上山了,一路上崎岖难行,我才爬了一会儿就觉得累了。还好山路两旁绿树成荫,不时还有阵阵山风,景色不错。正好拐杖派上用场了,我柱着柺杖一边走,一边欣赏周围的风景。看到天色已晚,我们才走到半山腰!于是我们找了一家旅馆,住下了。
第二天,我们又一早上路,经过了笔陡的钻天坡和雄伟的洗象池,我们来到了雷洞坪。在雷洞坪我们看到了一群猴子。这一群猴子大约有二十多只,有大有小,有的坐在路边,有的在树枝头倒挂金钩,有的在树枝上荡秋千,还有的在山谷里蹦来跳去,弄得树枝“嘎嘎”作响……多有趣啊!我们经过猴子面前时,把口袋里的花生拿出来,那两只“枝头猴”扑过来抢,吓得我赶紧扔掉花生跑走了。那些猴子有了吃的,就在路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理我们了。
我们终于在傍晚时分爬上了金顶。站在峨眉山的最高峰,看到脚下的群山都变小了,我突然觉得自己真了不起!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能看到有名的金顶日出。不过没关系,下次我还可以去峨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