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峨眉山
刚上峨眉山,我披上了一件棉袄。这是夏天,山下是穿短袖的,而峨眉山海拔高气温低,不穿棉袄会冻得瑟瑟发抖的。 这天天气预报说峨眉山上阴有小雨。我们一群人开始爬山了。上到顶峰的路是由木板铺成的。脚踩在木板上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我有点害怕,上得比较慢,爸爸在旁边不断地鼓励着我。 上到一半,下起了小雨。虽然雨不大,淋在人身上却一点也不好受。我们撑起了各自的伞。雨中登山,又体会了别样的一番滋味。 山路的旁边,被木栅栏围着,栅栏外生长着许多大树,大树的枝叶上布满了露珠。那应该是峨眉山那些顽皮可爱的猴子们的休息地吧。可是上山的时候,却没有看到猴子,它们到哪里去了呢? 下山的时候,我看到了猴子。它们出来了。有大猴子也有小猴子。一群猴子上来了,散开来。一个猴子向一位叔叔要吃的,正当叔叔拿包找东西喂给它吃时,狡猾的猴子趁那位叔叔不注意,从包里抽出一百元钱。等那位叔叔反应过来时,猴子坐在一块石头上了,得意洋洋的看着那位叔叔。那位叔叔又急又生气,于是伸手去抓,可是猴子又跳到了另外一块石头上了,挥挥手中的钞票,好像在说:“来呀!来呀!嘻嘻!” 雨停了,一棵棵大树挺立在路旁,旁边就是悬崖。下了山,坐在车子上,想起刚才可爱的猴子,真是妙趣横生。又想起那百丈高的悬崖,不禁感到胆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