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
记得我9岁那年,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独自睡觉了。”我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就爽快地答应了。
到睡觉时间了,我只觉地把门关上,睡到床上,随手关了灯。突然屋里一片漆黑,我脑子里全是妖魔鬼怪,有的是血盆大口,有的死而复活……,想着想着,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心跳加速。我试着想别的事,但脑子里总闪现鬼影。
我侧身想看看阳台外的夜景,心想也许能让我尽快入睡。这时,我看到窗外有一个白色的影子,我原以为是幻觉,就用力揉了揉眼睛,可白影还在外面,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幽灵,我完了!于是,我马上开起了台灯,壮着胆子跑到窗前仔细一看,原来是白色的塑料袋在风中舞动,我的心这才平静下来。可我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我只想回到妈妈身边,可我已经答应妈妈了,要做个小男子汉,只得硬着头皮继续独自睡觉。过了一会,门开了,我以为是鬼怪在我身边游荡,就用被子蒙住头,可是“鬼怪”用力掀起了被子,我马上闭紧双眼,心想:这下真的惨了,我浑身发抖,耳边想起了妈妈熟悉的声音:“儿子,你在干吗?”啊,原来是妈妈啊,我一下扑到妈妈的怀里,原来刚才是在做梦,不知不觉我又睡着了,第二天起来,阳光明媚,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第一次独自睡觉的情形我记忆深刻,从那天开始我一直独自睡觉,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