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
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的使我哈哈大笑;有的使我胆战心惊;有的使我受益匪浅;有的使我狼狈不堪……现在,那些“第一次”,我也不再引以为奇了。唯独第一次独自睡觉这件事,还是让我回味无穷。
5岁时,我家搬到了汉庭花园。在那里,我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卧室。搬来的第一天晚上,妈妈神秘兮兮地对我说:“鸿哲,今晚我再让你创造一个‘第一次’,好吗?”我很好奇地问:“妈妈,是什么呀?”妈妈神出小拇指对我说:“你先拉钩了再说。”我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与妈妈拉了钩。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那就是第一次自己睡。”“啊!啊!”我惊呆了,接着大声惨叫“不,不,不!”。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我只能极不情愿地答应了。
到了睡觉时间,我上了床,关了灯。咦!这也没啥可怕嘛!书房的灯亮着,把我的房间也照亮了。窗外,广场上传来阵阵悦耳的音乐,还有妈妈按鼠标的“嗞嗞”声。万事具备,没啥可怕!我便躺下安心地睡着了。
半夜,我突然醒来。此时我眼前,已是黑不溜秋一片。只有窗外微弱的路灯射进来。忽明忽暗的灯光把一个个物体的影子放大映在了墙上,好像一个个张牙舞爪的魔鬼,咄咄逼人。楼上有人走动的声音,好像魔鬼的脚步声,窗外的风声,好像魔鬼令人不寒而栗的狞笑声。我惊呆了,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各种各样妖魔鬼怪,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天哪!鬼来了!该怎么办怎么办……最后,我忍不住了,“哗”的一声,躲到了被子里。突然“轰”的一声,好像魔鬼的怒吼,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待我反应过来时,窗外又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下雨了。“噼噼啪啪”的声音就像魔鬼敲打窗户;隆隆的雷声成了魔鬼的怒吼。风雨交加“鬼来访”,我岂能不害怕。我那颗受惊的心“嘭嘭嘭”地跳。恐惧使我紧紧地抓着被子,浑身颤栗,不停地胡思乱想。为了减少恐惧我努力地控制自己不注意外面的一切。在密不透风的被窝里,我呼吸困难,热得大汗淋漓,可怎么也不敢把头伸出来目睹那一幕。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我再也抵挡不住“瞌睡虫”的侵蚀,呼呼大睡起来。
“鸿哲起床啦!”随着妈妈的叫声,我从睡梦中醒来。咦,天亮了,太阳照得房间亮堂堂的。哦!第一次独自睡觉让我在“恐惧”后成长,这感觉既惊奇又美妙。